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医生3天4诊“碰瓷党” 一车主被讹骗2.1万

2012年03月07日03:26
来源:北京晨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医生值班3天,就接诊了4名假装撞车骨折的“碰瓷党”。广州华侨医院的急诊医生反映,“碰瓷党”在年后开始活跃,他们带着旧伤假装痛苦,一旦医生建议报警,便表现得“比车主还紧张”。被盯上的车主动辄被讹诈上万元,“伤者”拿钱后不做治疗就走人。医院资料显示,多名“碰瓷党”年龄不到20岁,也不乏三四十岁的成年人。

  华侨医院骨科汤医生(化名)近半个月值班3天,却已4次遭遇“碰瓷党”。伤者自述刚被车撞到,在“家属”的陪同下,与车主一起求诊。“他们多数是趁车主倒车时,骑车在后面经过,假装被撞摔伤。车主看不清后尾的状况,只好认倒霉。”

  “碰瓷党”无一例外都是左手前臂骨折,“估计是挑选最不影响生活的部位。”医生检查发现,这些伤者都不像新的骨折。“新伤都肿胀得厉害,但他们的伤口已经消肿,还没出现骨痂,估计受伤不超过两三个星期。”汤医生分析,消肿之后应该已经不痛。一般骨折伤者都急着治疗,但“碰瓷党”却不愿动手术,只是反复问医生手术费要多少钱,然后与车主“讲数”要求私了。他们会特别安排一个“家属”寸步不离地全程跟着医生,以防医生与车主单独相处。

  急诊科董医生(化名)说,“碰瓷党”并不新鲜,但今年春节后特别猖狂,“最近三四天每天至少一个。”当班的骨科医生均证实,其中一位车主被讹骗2.1万元,上万元的不在少数。“有的司机很警惕,医生一提醒马上心领神会;有的就好像从未听过‘碰瓷党’,害怕因报警惹麻烦。”骨科江医生(化名)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