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直播

政协委员关注保障房建设 杨超:政府需加快立法

2012年03月07日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马文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4时15分,“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记者会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今年在建保障房规模达到历史最大水平,这次发布会上涉及哪些关于保障房建设管理的热点问题?

  作为今年两会政协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的第一场发布会,它选择了保障房作为主题,也就是说明了这个话题被视为热点之中的热点。4时15分,发布会准时开始,有5位委员回答了现场中外记者的提问,有5位委员,这5位委员分别是刘克崮杨超张泓铭李稻葵和田在玮。

  当记者问到政府在保障房建设和管理过程中究竟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杨超委员这样回答,政府需要加快保障房的立法,这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要能够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就能够让我们的保障房在阳光下运作,能够做到公开透明。

  另外一个热点的问题就是我国保障房建设规模达到历史的高位,保障房建设资金的缺口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的主任李稻葵委员在回答保障房融资体系建设的问题时这样表示,首先保障房是各级地方政府的资产,它可以成为各级政府长期持有的一个财政稳定的一个财政收入的来源。他认为,保障房以后出租的租金就是可以适当的根据保障房使用者的收入水平,还有整体市场的发展情况而适当的提高。

  除此之外,还有媒体关注了保障房的退出机制以及保障房的体系建设等问题。

  作者:马文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