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访谈

朱清时:打破高考户籍制度势在必行(图)

2012年03月07日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_李雪南摄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_李雪南摄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杨祎 李雪南)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会议教育界别联组讨论,会议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就高考户籍制度高校扩招问题接受中广网记者采访。

  记者:您对于打破高考户籍制度有何想法?

  朱清时:这是个重大的问题,虽然困难重重但总有一天一定要打破户籍制度,只有这样社会才公平。

  记者:现在一方面社会亟需结构性人才,但另一方面高校又在不断扩招,对此您怎么看?

  朱清时:盲目扩招的症结在于有没有教学改革,学生有没有学到真本事。如果学校能让学生学到真本事,那能招多少就是学校的能力问题,学校要因材施教不可盲目扩招。

  作者:杨祎 李雪南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