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12日启动

2012年03月08日07:37
来源:大众网
  打造“道德明星”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12日启动

  大众网济南3月7日讯 (记者 赵新婷)今天下午,“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于3月12日正式启动“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活动启动后,每周将推出一名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好人之星”。

  为推动“学雷锋,做山东好人”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我省将于3月12日正式启动“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活动启动后,每周将推出一名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好人之星”, 并作为“中国好人”候选人重点推荐,年底将评选出“山东好人”年度人物并进行表彰,打造“美德山东”道德建设品牌。

  据介绍,凡我省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个人,均可推荐为候选人。推荐评选活动主要采取基层推荐、社会公示、群众评议、专家评审、宣传推广等方式,依托省主要新闻网站开设的活动平台,分推荐、投票、公布、宣传、表彰五个步骤进行。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各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报送的推荐材料,在大众网推荐评选活动平台(https://www.dzwww.com/2012/sdhrmzzx )公示,接受群众投票。最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省内主要媒体和网站每周周一予以公布,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导。其他候选人均为当月“山东好人”,在网络平台上长期展示。主办方还将在每年年底举办颁奖典礼,隆重表彰年度“山东好人”,并设立道德模范基金,帮扶工作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山东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好人好报”的良好风尚。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在讲话中指出,评选“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是近些年来开展的“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评选表彰道德模范活动的深化、拓展、延伸,是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一个创新之举。要精心策划组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提升“山东好人”的知名度、影响力,打造成山东道德建设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系统工程,坚持齐抓共管、长抓不懈,在“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中,切实发挥道德榜样激励、示范、引领作用,把我省公民道德建设推向一个新台阶。

  据悉,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文明网、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齐鲁频道、公共频道、生活频道、广播新闻频道、广播交通频道等单位承办;山东能源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