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肖良志:中国足球需要恒大这样的英雄

2012年03月08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肖良志

  一个恒大还不够,他们挫伤K联赛的自尊,必将带动更多中超球队换种活法,进而全面提升中超联赛的水平。

  昨天晚上,亚冠首轮,广州恒大客场5比1击溃号称“亚冠鬼见愁”的全北现代,给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盛大的狂欢。这场为中国足球雪中送炭的胜利,必将让恒大擎起中国足球的大旗,在摧垮K联赛的基础上,开始我们的复兴之路。

  这是一场充满生机与活力,传递激情与梦想的比赛。广州恒大彰显的职业化符号,精彩纷呈的表演,绚丽多姿的战术,可以自豪地宣告:他们没有辜负球迷的信任。中国足坛也欣慰地回应:选择恒大这面旗帜,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长期以来,中国足球一直不思进取,小富即安,外战外行。近年来,中超队伍在亚冠赛场光景惨淡,被J联赛和K联赛远远抛在后面。亚冠是中国足球的脸面,是中超队伍检验自己的考场。中超球队用一次次失利,撕裂着球迷早已干涸的伤口。2012赛季再战亚冠,人们怀着狐疑的心态,把希望寄托在豪华之师广州恒大身上。

  在球迷忐忑的心情中,广州恒大向全北现代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面对强敌,他们表现出了中超从未有过的创造力、进取心和责任感。5比1,不仅是对恒大征战亚冠雄心的提升,也让K联赛此前积累的优势骤然崩溃。这样的气场必然会对J联赛造成心理威慑,进而建立东亚三强新格局。

  已经很难仅从技战术层面解读恒大的大胜,只能说,在中国足球最需要英雄的时候,恒大顶住压力站了出来。饱经苦难的中国足球,需要一面旗帜,带领大家从废墟中重生。恒大昨晚的表现证明,他们有能力也有资格成为中国足球的旗手。

  恒大模式证明,搞足球不是扶贫,而是货真价实的金元比拼。精明的恒大人测算过,在足球上,只要他们投资1万元,就会有15万元的效益。他们打破了中超小本经营的手工作坊式运作模式,用沉甸甸的支票、高水平的营销、高效率的态度、职业化的管理,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恒大王朝。正是在恒大的带动下,16家中超俱乐部在2012赛季开始了“军备竞赛”。一个恒大还不够,他们挫伤K联赛的自尊,必将带动更多中超球队换种活法,进而全面提升中超联赛的水平。

  当然,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只是开始,但愿恒大一路高歌,唱响中超征战亚冠的新时代。恒大也在用行动告诉所有中超球队,原来,球是这样踢的。

(责任编辑:杨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