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尿毒症患者在家做透析难报销 男子被迫请假住院

2012年03月09日08: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60岁的谢贤武,是达州宣武的一名小学教师。去年12月,谢老师被确诊为晚期肾功能衰竭(即尿毒症)。为保性命,他每天都需接受腹膜透析。原本,这种治疗在医院门诊或是家里就能完成,但为了能够报销,谢老师不得不请假住院……昨日是“世界肾脏日”,患者和肾脏专家共同呼吁:应当重视透析治疗问题。

  昨日,刚在市三医院接受完透析治疗的谢贤武,外表看起来跟普通人无疑,“暑假才退休,这次是请假到成都治疗,还要住院几天。”谢老师说,在去年查出尿毒症后至今,先期的手术加上治疗,已花去13余万积蓄,还欠下了近5万元外债。“其实腹膜透析治疗自己都能完成,但我只能住院。”他称,按照规定,住院的话,根据医院的级别,可以报销75%—80%的治疗费用,如果不住院,所有的费用都需要自理。

  其实,像谢贤武这样的尿毒症患者还有很多。市三医院肾内科副主任龚蓉称,尿毒症治疗的费用昂贵,每年最少都需要花费7万元左右。为能报销费用,很多患者不得不选择交纳门槛费住院治疗。腹膜透析患者每次的住院周期大约是十几天,但每天却也有5-8名的肾病患者在院外登记等床位。

  市医保局:

  尿毒症透析 成都已纳入门特报销

  “成都市已经按照住院方式、比例支付,已纳入门诊特殊疾病报销范畴,但只是针对成都参保人员。”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几年前,就已针对成都市参保的城镇职工开展了尿毒症透析方面的门诊报销;2009年,参保的城乡居民也已开展相应报销。

  “三个月为1周期,每年仅需缴纳一次门槛费。”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成都参保的城镇职工只需带齐相关资料,即可在全市2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办理门诊特殊疾病报销;城乡居民则需在定点医疗机构上交材料,并由医院出具证明至有关部门审批,通过者予以相应报销。不过,外地患者则不能享受成都市这一政策。

  成都晚报记者 李诗敏 张欧 摄影 李祥云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