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非法入境伊朗男子抢劫湘潭老人 已遣送出境

2012年03月09日1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谷凤

  本报3月9日讯(记者 谷凤)近期,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出入境证照专项整治行动。3月8日,我们从市公安局获悉,三名伊朗男子冒用他人信息非法入境,行为已触犯我国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经省公安厅批准,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已将三名非法入境的伊朗人遣送出境。

  2011年8月8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雨湖区杨家湾路附近发生一起三人合伙入室抢劫案,被抢的是一位50多岁的老人。

  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被抢的这家商店位于杨家湾路上,平时主要经营一些日杂小商品,案发当时,只有一名老人在店里。

  下午1点多,老人刚清点好营业款,打算去进货,店里突然来了三个中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以买矿泉水的名义,给了老人一张50元的人民币。另一名男子则趁老人弯腰找零钱时,悄悄地尾随他进入了柜台,并一把抢去了抽屉里的一万三千多元钱。老人发现后,与男子进行了一番争夺,但因老人年迈体弱,又曾经中过风,行动非常不便,男子最终还是把钱抢走了。“这三个人看上去长得有些像外国人。”老人告诉民警。

  后来,警方在调取的监控视频中发现,这三名男子长得像中东地区的外国人。但是在对本地居住情况的调查中,又并无新的外国人入住。这时,老人的邻居向警方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线索这些男子来的时候,开着一辆福建牌照的轿车。

  根据这个线索,警方调查发现,这台福建牌照的汽车是一辆白色的伊兰特轿车,归广州的一家租车公司所有,不过车子已于案发的当天晚上出了湖南省,往广东方向去了。

  8月9日一早,广州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了民警的调查,他们确实将这台车租给了三个外国人,并且双方约定下午三点,在番禺的一家宾馆停车场归还车辆。

  下午两点,民警们赶到广州番禺的这家宾馆,发现这台轿车早已停在了停车场,车钥匙也扔在车里,只是人却不知所踪了。民警们随即在番禺警方的配合下,对全市的所有宾馆展开了搜查。

  10日凌晨,正当民警们在路面进行搜查时,突然看到三名长相类似中东人的男子从隔壁一家西餐厅走了出来。民警随即上前用英语进行盘问,三名男子均表示自己没有带证件在身上,无奈之下,民警们只好对三人拍照,传回湘潭进行人像比对。

  民警收到反馈信息显示,这三名男子与前天湘潭入室抢劫案中的三人样貌相似度达到了90%以上。民警随即以涉嫌入室抢劫罪,将三名男子进行刑事拘留,并带回湘潭。

  经审讯,三名男子交代,他们是伊朗人,分别叫萨利姆·侯赛因,加里布·亚兹坦角和利亚加特·亚兹坦角。8日,他们从广州入境后,就直接开车来到了湘潭,但三人对自己在湘潭实施抢劫的行为拒不承认。而被抢的老人,本身就体弱多病,再加上案发当时过于紧张,没有看清对方的样貌,无法进行指认。最终,萨利姆、加里布和利亚加特三人涉嫌入室抢劫罪因证据不足撤诉。

  9月9日,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又在调查中发现,萨利姆、加里布和利亚加特三人所持的护照信息与其真实身份不符,涉嫌非法入境。并且萨利姆曾经于2008年持伪造的土耳其护照非法入境,被山东日照市警方遣送出境,属于我国公安部出入境信息系统中的禁止入境人员。

  审讯中,萨利姆等三人对自己冒用他人信息,涉嫌非法入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