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抗战大片《温故1942》重庆取景 冯小刚现身导戏

2012年03月09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故1942》剧组的重庆取景地民国街。孟幻摄
《温故1942》剧组的重庆取景地民国街。孟幻摄

《温故1942》剧组的重庆取景地民国街。孟幻摄
冯小刚导演现身导戏。孟幻摄

  中新网重庆3月9日电(记者 孟幻)9日,冯小刚导演的抗战大片《温故1942》在重庆举行开机仪式。

  《温故1942》改编自著名作家刘震云的同名小说,书写了1942年的河南大旱,导致千百万灾民逃难的故事。电影里有两条主线,一条是沿着灾民逃荒之路,一家人相继以不同的方式死去;另一条线则是当时的蒋介石政权如何应对此事。

  作为《温故1942》的3个拍摄片场之一,冯小刚剧组于2月23日抵达重庆并展开拍摄,拍摄地点包括了史迪威将军博物馆、法国水师兵营、荣昌天主教堂、南山西班牙别墅及两江国际影视城民国街。

  作为二战时期国民政府战时首都重庆最重要的场景,民国街将承担片中千人群众欢迎美国大使、大轰炸等大场面的拍摄。该片在重庆的拍摄取景工作预计将于4月前结束。

  作者:孟幻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