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海基会成立21周年 江丙坤:未来将助台脱胎换骨

2012年03月10日10:51
来源:台海网 作者:燕子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燕子 文/图)昨天是海基会21岁生日,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庆祝活动上表示,海基会希望可以进一步发挥功能,持续为民众服务,帮助马英九在第二个任期内让台湾、让两岸关系“脱胎换骨”。

  江丙坤强调,马英九将于5月20日开始第二个任期。“他常说第一任是在做拨乱反正的工作,第二任的工作则是要让台湾脱胎换骨。”在江丙坤看来,尤其在经济改革领域,脱胎换骨就是自由化及升级转型的代名词。江丙坤认为,台湾于前年签署ECFA后,有539项产品享有零关税,仅占台湾地区总出口额的6%,与韩国有30%的差距。因此,台湾今后脱胎换骨最重要的工作,便落在ECFA的后续协商上。

  在江丙坤看来,两岸经贸自由化的过程中难免会不利于部分产业,然而台当局有许多措施,让有能力的产业继续发展,能力不足的产业由“政府”帮助其转型,“这才是脱胎换骨的真谛”。江丙坤表示,“5·20”后海基会将充分参与脱胎换骨的工作,让台湾经济在今后能够保持竞争力及优势。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