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料理拟“申遗” 现有20项传统文化申遗成功

2012年03月11日02:49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9日决定,3月底前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申请,把日本料理纳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提案将以“和食,日本人的传统饮食文化”为主题。教科文组织有望最早明年11月作出决定。提案称,和食,即日本料理,采用日本本土出产的食材,品种多且新鲜,显现自然之美和季节变化,体现日本人尊重自然的精神,是加强家庭成员和地区居民之间关系的社会习俗。

  日本去年遭遇地震和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后续辐射物质泄漏,重创农业和渔业。政府希望,日本料理“申遗”将有助重建外界对日本农业和渔业产品的信任。日本现有20项传统文化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包括歌舞伎和能剧。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现有4项关联饮食文化,包括法国、墨西哥、地中海和土耳其饮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