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要求三镇建临时存储点置核污染物遭拒

2012年03月11日15: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报》3月11日报道,日本政府10日要求福岛县3个城镇建立临时储存设施暂置受到核污染的土壤和废弃物,这三镇均没有同意政府的提议。

  日本政府10日在福岛县郡山市(Koriyama)召开会议,福岛县政府和第一核电站附近的8个镇村都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者透露,中央政府在会上要求福岛县的大隈镇(Okuma)、双叶町(Futaba)和樽叶町(Naraha)三地建立临时存放场所,以暂时放置受到第一核电站泄漏出的放射性沉降物污染的土壤和废弃物,称政府对此将通过买地实现;保证会在30年内将这些垃圾移出福岛县做最终处理,并将建立相关法律监督体制。此外,日本政府还要求富冈町(Tomioka)利用现有垃圾处理设施解决掉放射性铯含量不超过10万贝可的粉尘和残骸。

  会后,大隈镇镇长渡边寿绳(ToshitsunaWatanabe)对记者表示:“政府的这一举措重速不重质。”

  大隈镇和双叶町紧临福岛第一核电站,而樽叶町则建有福岛第二核电站。去年12月,日本环境大臣细野豪志(GoshiHosono)曾正式要求在此片地区建立核污染垃圾储存设施。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