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安南会晤巴沙尔叙利亚危局难解 对华时机已不再

2012年03月12日05: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与叙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与叙总统巴沙尔举行会谈。

  叙利亚局势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10日上午抵达大马士革,与叙总统巴沙尔就当前局势和政治解决叙危机的途径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安南向巴沙尔通报了对叙利亚局势的“初步看法”,并承诺以公正、中立和独立的态度在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进行斡旋。安南表示,希望与叙利亚政府在政治进程的框架内展开外交对话,以便实现叙利亚的稳定和叙人民的诉求。

  巴沙尔在会谈中说,叙政府支持一切旨在解决问题的真诚努力,希望其获得成功。但是只要“恐怖团伙”存在,并通过袭击平民和军人制造混乱,破坏国家稳定,“任何对话或政治进程都无法取得成功”。

  安南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为期两天访问。他还将在大马士革会见叙利亚反对派负责人。

  分析认为,巴沙尔会面中明确提出反对派武装存在就难言和解,反对派也认为,对话时机已经不再。“暴力应停止,在押人员应获释,这样才能协商出一个过渡期,”反对派派别领导人哈桑·阿卜杜勒-阿齐姆在与安南会面后说,“在暴力、杀戮、逮捕继续存在的情况下,危机不可能得到解决。”

  美联社评论,一场旨在促成停火、推动和平解决危机的外交斡旋,似乎未获得任何进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