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4名游客自驾游被困高山雪地 约6小时后获救

2012年03月12日11: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3月10日,来自重庆市渝中区的4名男子驾驶一辆奇瑞银白色越野车结伴自驾游到巫溪县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在行至距红池坝近10公里海拔2000余米高的盘山公路时被困雪地,身陷险境,进退两难,情况非常危急,巫溪县消防大队官兵连夜赶往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将被困雪地近6个小时的4名被困游客成功营救。

  10日晚上18时31分,巫溪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距离巫溪县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10公里处,一辆小车陷入雪地,进退两难,车上4名游客被困,请求救援。接到被困群众求援报警电话后,大队迅速出动一辆越野车、6名消防官兵携带防滑链、铁锹、保险绳、照明灯等器材装备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在寒冷的夜幕下,大队救援车辆急速向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方向驶去。进入盘山公路后,车辆只能减速而行,随着海拔的不断增加,路上的积雪越来厚,路边的电线、护栏、树枝上随处可见积雪,路况也越来越险。消防官兵将救援车辆安装上防滑链后,顺着路面其他车辆留下的痕迹,在积雪厚达30余厘米的冰雪路面上小心翼翼的前行,道路一侧为陡峭的山壁,一侧为深不见底的悬崖,救援车辆稍有不慎将滑向路边,后果将不堪设想。

  21时50分,消防官兵发现了对面远处山坡上被困车辆发出的微弱的应急灯光,救援车辆加快了前行的速度。22时许,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难前行,救援人员终于抵达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在一上坡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的越野车被困在雪地中,4名被困人员冻得发抖,饥寒交迫。见到救援人员后,4名被困游客惊喜万分,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现场白雪皑皑,寒气逼人,地上积雪达30余厘米,被困车辆四个轮胎均深陷积雪中,轮胎在冰雪路面上原地打转,无法脱困,进退两难。

  根据现场基本情况后,救援人员迅速研究救援方案,首先消防官兵利用板斧、铁锹对被困车辆轮胎周围厚厚的冰雪进行清除。随后,消防官兵合力将被困车辆推出雪地。这时,又一个难题摆在了救援人员面前,由于该路段道路狭窄,路面被厚厚的冰雪覆盖,救援车辆和被困车辆根本没法调头下山。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继续向前行驶,寻找可以调头的位置,为确保安全起见,消防官兵给被困车辆装上了防滑链,在救援车的护送下,沿着冰雪路面上的痕迹,艰难的向前行驶,在行驶了5公里左右时,终于在一处山岩下发现了一处没有积雪的路面,顺利完成调头。随即,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小心翼翼的原路向山下驶去。行驶到一长下坡处时,突然被困车辆失控滑出路面,险些撞上旁边的山坡,再一次的陷入了积雪中,现场大家的心又悬了起来。消防官兵立即下车,合力将被困车辆推出雪地,重新回到路面来,所幸有惊无险,两台车辆一前一后沿着冰雪路面上两条车道缓缓的向山下驶去。11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在消防官兵的护送下,被困车辆顺利走出冰雪路面,安全抵达县城,4名游客被困雪地近6个小时后成功获救。脱离困境后,被困游客对消防官兵的救援表示非常的感谢,并欣然与救援人员合影留念。

  据其中一名被困游客朱先生介绍,他们于3月9日下午从重庆前往巫溪县自驾游,10日上午,在游览完宁厂古镇后,下午5时从文峰镇出发前往红池坝,不料在这三月的巫溪县城是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而在巫溪县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里气温却是在零度以下,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片北国风光。见到如此壮观的雪景后,4名游客感到非常兴奋,继续往前行驶,却不知危险正一步步向他们逼近,由于对路况不熟悉,雪地行驶经验不足,未采取任何防滑措施,车辆被困在雪地里,身陷险境,无助之下,只好报警求助,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他们一行4人安全营救下山。

  据巫溪消防大队官兵介绍,无独有偶,同样在今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三,来自重庆市区的两名男子携带自家妻儿一行6人结伴自驾游前往巫溪县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观看雪景,未采取任何防滑措施,在行至距红池坝18公里的黑草坝风景区时被困雪地,后经过消防官兵努力救援,将被困雪地近5个小时的6名被困人员成功营救。因此,消防官兵温馨提醒广大游客,户外自驾游遇到冰雪路面一定要做好防滑措施,不要冒然行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