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专家称沙特系俄地缘政治敌人 军事合作无前景

2012年03月12日14: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实习记者胥文琦3月12日报道 据俄新社3月11日消息,俄罗斯世界武器交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11日表示,“波音”公司向沙特阿拉伯出口84架F-15SA新型战斗机的合同表明,莫斯科与利雅得的军事技术合作陷入僵局,很可能没有前途。

  根据世界武器交易分析中心资料表明,美国空军3月8日与“波音”公司签订价值114亿美元合同,在“外国军事销售”计划框架内向沙特阿拉伯空军出口84架F-15SA新型战斗机。协议还包括配套系统和弹药。根据合同条件,F-15SA新型战斗机的出口应该在2020年10月前完成。

  科罗特琴科说:“很遗憾,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大规模军事技术合作的期望没有实现。我们曾对沙特方面的倡议抱有很大期望,但我们看到,美国人得到了对沙特阿拉伯武器出口这块大饼上最诱人的部分。”

  科罗特琴科还称,很有可能不值得对莫斯科与利雅得军事技术合作前景抱有期待,因为沙特阿拉伯当局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地缘政治敌人”,特别在围绕着叙利亚和伊朗的情况方面。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