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普京重掌克里姆林宫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英媒称普京执政挑战明显 “流泪谢选民”没有用

2012年03月12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3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莫斯科内务总局11日表示,警方释放了所有10日在莫斯科集会之后被捕的人。内务总局称,各警察分局在做完笔录后释放了所有被捕的抗议者,还对其中一部分人进行了说服教育。

  不过,经历了此次抗议浪潮,第三度入主克里姆林宫的普京,未来执政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法新社称,普京在其第三次总统任期所面临的经济困境或许与其前两次非常相似。但中产阶级在抗议中所展示的力量使其任务显得更为紧迫,且失败的风险日益加大。经济学家们如今都在观察街头抗议能否迫使普京推行被他所“遗忘”的经济改革。

  英国《经济学家》最新一期文章分析说,虽然外国政府承认普京的胜利,而普京本人也在得知当选后流泪感谢选民,并许下种种施政承诺,但“莫斯科从来都不相信眼泪”。和10年前相比,普京在民间的受欢迎程度已经有明显下降。俄罗斯最紧迫的问题还是经济。从苏联后期开始,俄罗斯经济成了典型的“石油国家”,经济结构严重依赖油气产业。普京上任之后,尽管确立了摆脱“能源附庸”的产业振兴计划,然而10年过去了,俄罗斯依旧依赖石油和大型制造业的发展模式。对普京来说,剩下的时间也许只有6年,而不是原来预想的12年。千头万绪中,他必须在经济结构调整等带有根本性意义的方面给俄罗斯带来转变。(驻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记者联合报道 王会聪 柳直)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