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苹果newiPad命名引议 iPhone命名方式被指失败

2012年03月12日15: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平板电脑就叫“new iPad”,而不叫做“iPad 3”,迅速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

  苹果新一代平板电脑为什么不叫iPad3,观察人士提出各种可能的原因。有人说,有苹果电脑没有用数字命名的习惯,看看苹果其他产品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和Mac MINI,它们都没有使用数字命名。

  也有人认为,iPhone的命名方式很失败,数字后缀让人听起来一团混乱。“iPhone”之后才有了iPhone 3G,iPhone 3GS和iPhone 4。 iPhone4S是第五代iPhone手机,如果以后有了iPhone5,那就是第六代iPhone手机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混乱,苹果要取消这些数字后缀。

  著名科技网站TechCrunch的编辑西格勒(MG Siegler)认为:苹果几乎每年都要发布新款产品,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想要的只是新产品,它们的具体规格和型号将不再重要。

  著名计算机杂志Macworld的编辑丹·默恩(Dan Moren)说种过于复杂的命名经常会难以为继的,苹果公司将新推出的iPad就叫作“iPad”,仅仅因为简单,这也合乎苹果一贯秉承的“简单”哲学,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中国之声值班编辑曹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