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美日经济向好全球复苏仍脆弱 欧元区多国现曙光

2012年03月13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透露,欧元区多个国家经济稍现曙光,美国及日本经济持续强势。OECD秘书长古里亚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仍较脆弱;又指要让希腊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光靠削赤远远不够。

  美国就业市场好转,显示复苏迹象。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2月份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加22.7万人,失业率维持于8.3%。古里亚称,欧洲央行可能不需要进行第三轮3年期再融资操作(LTRO)。他表示,前两轮规模巨大且行动果断,已完全扭转市场气氛。

  古里亚表示,完全赞同全球央行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他指,美国必须采取措施削减预算赤字但进一步实施的财政整顿计划应尽所能促进经济增长。他称,美国和其它国家还需进行结构性经济改革,缩窄贫富差距。

  欧央行高层:今年衰退微

  希腊债务问题暂时纾缓,欧元区整体经济状况再成外界焦点。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雷克表示,近期油价高企对通胀不会造成长远影响,预测欧元区今年会面对相当轻微的衰退。

  雷克指,欧债危机阴霾笼罩,政府有必要削减预算,加上银行信贷紧张,经济增长动力受限制。他称,欧央行调高通胀预测,除油价因素外,亦因部分国家调高“上调增值销售税(VAT)”,但强调仅属临时情况。他表示,通胀会否长期上升,视乎油价有否带动更高工资,形成“工资价格螺旋上升”效应,但相信影响有限。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不排除希腊要接受第三轮贷款援助,使其在2020年前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降至120.5%,相信欧元区各国采取的措施,可让希腊重返复苏之路。他反对将欧央行功能扩大至类似美国联储局般,认为欧央行不能亦不应为财困国融资。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称,维护欧元及欧洲团结有助德国加强出口竞争力,以应对全球经济动荡。德国于上季经济收缩0.2%,但分析认为将于今年持续向好。

  希换债完成 将获新贷款

  意大利因受紧缩政策及欧债危机影响,上季GDP下跌0.7%,收缩比去年第3季的0.2%还要严重。意央行预计今年经济收缩达1.5%,远高于当局预测的0.4%。

  希腊昨宣布已将希腊法律发行的1,773亿欧元旧债,换成新债。朔伊布勒指,第二轮援希协议的余额,将于本周内完成签署。欧元区财长同日在布鲁塞尔开会,据指会集中火力处理西班牙经济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