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奇民调支持率首超奥朗德 搅动法国大选选情

2012年03月14日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13日电(记者 龙剑武)一份13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法国现任总统萨科奇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的支持率首次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再次搅动变数丛生的法国大选选情。

  根据数家媒体委托法国公共舆论研究所(IFOP)所做的一份调查,在第一轮投票当中,萨科奇将获得28.5%的选票,奥朗德的得票率为27%。但是进入第二轮投票后,萨科奇的支持率仅为45.5%,仍明显落后于奥朗德54.5%的得票率。

  正在法国东北部伏杰尔市视察的萨科奇对此态度谨慎,并未就民调直接发表评论。他表示:“只有法国人民才说了算,只有说服他们,向他们提出一份未来5年的行动计划,其它的都不重要。”

  社会党阵营也对民调结果淡化处理。正在南部城市瓦伦斯进行竞选活动的奥朗德表示:“我们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有得到,既没有赢也没有输……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不是民意调查,而是法国人民的选票。”

  此间媒体则开始谈论所谓“维尔班德效应”。萨科奇为扭转在民调中的劣势,于11日在巴黎北郊的维尔德班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数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竞选集会。他还在此次造势活动上阐述竞选政纲,提出修改申根协议、“制定购买欧洲货法”等以欧洲政策为轴心的一系列激进主张。

  这次民调即在维尔班德集会后推出,选情变化时机尤显微妙。有分析认为,萨科奇意在向持“欧洲怀疑论”的法国选民示好,而不惜得罪法国的欧洲伙伴。此次民调结果意味着某种转折,也意味着萨科奇向右靠拢的策略暂时取得了一定效果。

  根据这份民调结果,紧随萨科奇和奥朗德之后的是刚刚跨过参选门槛的极右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琳·勒庞,得票率为16%。中间派别民主运动主席弗朗索瓦·贝鲁以13%次之,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以10%排名第五。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