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下岗工造出潜艇点热市场 海事称民用艇禁行长江

2012年03月14日02:35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龚平 黄曼

  本报讯(记者 龚平 实习生 黄曼)连日来,本报报道汉阳下岗工张五一卖潜艇这一新闻事件后(本报11日、12日曾作连续报道),经网上广泛传播,引起各地有兴趣的人士关注,有的想订一艘,有的询问其安全性能如何?昨天,记者就潜艇这种特殊船只使用情况,也询问了长江海事局。

  北京一家船舶贸易公司的李先生询问,张五一造的潜艇通过有关的质量安全认证吗?张五一说,现在造的潜艇确实还没有任何质量安全认证。

  从大量来电询问中,记者了解到他们购买小潜艇的各种目的。河北石家庄的周先生想看看这个潜艇,如果确实安全,就买一个。周先生说,自己是研究湖泊治理的,想用潜艇,在湖底铺一些试验用的物品。咨询者姜先生是黄河小浪底水库的保修部门,他仔细询问了小潜艇的性能,表示如果安全可靠的话,想买来用于闸门的清淤工作。据了解,每个大型水库的闸门底长年都存在垃圾污物,并造成大量堵塞,有的就靠潜水员下潜清理,但危险性极大。

  对于安全这个问题,张五一坦承,现在每卖出一艘,就承担着巨大压力,一旦出事,也是毁灭性打击。

  如果买了这种潜艇能在江中航行吗?昨天,长江海事局船舶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中从来没有民用潜艇航行,只有过军用潜艇,而且军用潜艇也是用拖轮拖航。

  据了解,此前,湖北农民发明家李玉明潜艇“霞光2号”,在前往军山长江大桥试航途中,就被长江海事局叫停过,因其试航未办理手续,且没有任何船舶安全技术证明资料,不具备试航条件。张五一后来的成功试航地点因在墨水湖畔,未获干预。

  提醒

  近期有大量读者来询问张五一潜艇制造情况,因该船只由民间建造,属新生事物,尚未有国家相关规范及标准出台,投资及使用有风险。本报系列报道无意推介该种船只。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