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下调塞浦路斯政府债券评级

2012年03月14日03: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3月13日电(记者黄亚男)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3日将塞浦路斯政府债券评级下调一个等级,由Baa3下调至Ba1,前景为负面。

  穆迪称下调塞浦路斯信用评级的原因是塞三大银行因减除希腊债务而出现严重亏损,穆迪认为塞政府在帮助银行注资方面存在问题。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基基斯·卡扎米亚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穆迪下调塞浦路斯信用评级是不公正的。卡扎米亚斯说,塞三大银行正在与可能的外国战略伙伴进行谈判,以寻求资金支持。这三大银行都表示他们会通过私营部门集资,而不需要从政府那里寻求资金。

  穆迪说,他们仅将塞浦路斯的信用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一是因为塞浦路斯政府为巩固经济实施了紧缩政策,另一个原因是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发现了天然气。

  美国一家能源公司去年底在对塞浦路斯南部专属经济区第十二板块进行勘探后宣布,这个板块的天然气储量为1416-2265亿立方米。

  作者:黄亚男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