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称奥巴马或将访朝韩非军事区 欲促朝鲜弃核

2012年03月14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白宫13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为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访问韩国,白宫方面正在考虑届时奥巴马访问朝鲜半岛非军事地带(DMZ)的方案。这表明,美国对维护朝鲜半岛安全的意愿坚决。

  白宫发言人卡尼13日举行例行记者招待会,就“访韩期间,奥巴马是否会访问DMZ,若要访问,其意义何在”的提问,做出了上述表示。但卡尼强调,这还不是正式公布,白宫方面尚未确定奥巴马是否访问DMZ。

  卡尼表示,奥巴马若确定要访问DMZ,这将反映出奥巴马对维护朝鲜半岛安全,促使朝鲜弃核并落实国际义务的意愿。

  卡尼说,除了朝鲜问题以外,美国同韩国就经济、国防等其他焦点也进行着紧密磋商。在李明博总统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美国曾明确表示,美国十分重视同韩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同盟关系。

  他指出,首尔核安全峰会主题为核安全,但奥巴马总统出席核安全峰会将成为韩美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良机。目前韩美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牢靠。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