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国际先驱导报》专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无人员”奥朗德赶超萨科齐

2012年03月23日11:13
来源:新华网
3月17日,法国波尔多,一名男子正在张贴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的竞选海报。法新社
3月17日,法国波尔多,一名男子正在张贴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的竞选海报。法新社

  奥朗德没当过部长,没有致命弱点,甚至“没做过决定”,但恰恰是这样一个“三无人员”,却是萨科齐最怕碰到的。许多法国人不喜欢萨科齐正是因为认为他过于强硬,而奥朗德的“没特点”反成了优势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应强发自巴黎

  萨科齐遇到了他最强劲的对手奥朗德。

  “我是主张变革的总统候选人”3月17日,获得将近5000民选代表签名推荐的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正式递交候选人材料后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如是说。

  去年10月,奥朗德通过社会党首次举行全民参与的党内初选,成为法国最大反对党的总统候选人。几个月来,他在民调中的支持率一直遥遥领先。虽然萨科齐近日强力出招,支持率有所回升。但面对如此大的民调差距,本报记者接触的法国民众中,就连不少右派的支持者也都认为奥朗德将击败萨科齐当选下一届法国总统。

  无担任部长经验

  其貌不扬、性格温和的奥朗德虽然在外国人的眼中并不知名,但由于出道较早,并长期担任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在法国可谓是家喻户晓的政坛人物。不过奥朗德岁政党经验丰富,但从未进入内阁担任过行政要职,这对一个想谋求总统大位的候选人来说不能不说一块“短板”。

  1954年奥朗德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鲁昂。和法国其他政治人物一样,他曾在法国多家精英学校学习:法国高等商学院、巴黎政治学院以及国立行政学院,专供经济和法律。毕业后,奥朗德曾进入国家审计院任职,也曾在巴黎政治学院任教,但他更热衷于政治生活。

  奥朗德25岁担任后来成为法国总统的密特朗的经济问题顾问;26岁在法国南部科莱兹参加立法选举,对阵后来成为法国总统的右派领袖雅克·希拉克,虽然败选但给当地选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7岁进入密特朗总统府经济班子,34岁卷土重来在科莱兹省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并于2001年当选科莱兹省首府图勒市的市长,2008年当选科莱兹省的省议会主席。

  但作为政治人物奥朗德从来没有进入内阁担任部长的经验,奥朗德当过最大的行政职务不过是科莱兹省首府不到2万人的图勒市市长,包括在社会党党内初选时,这一点也作为竞争对手攻击他的一条重要缺陷。

  “没做过决定”

  奥朗德作为政治人物被法国人所熟知,主要是1997年到2008年间他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长达11年之久,是社会党任期最长的第一书记。在此期间社会党经历了两次总统大选的失败,但当时由于社会党有许多重要人物在前台,奥朗德的第一书记主要是辅助工作。直到法国社会党前总理若斯潘2002年大选失利后,奥朗德走向前台,团结社会党各派力量,在之后的地方选举中取得胜利。

  善于谋求共识是奥朗德的长处,但遇事缺乏决断也成了奥朗德的最大缺点。

  3月14日,奥朗德在参加与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科佩的辩论中,声称根据他的经验,科佩作为执政党党魁实际上不能做任何决定(暗指所有决定都是萨科齐做的),但是这一言论被执政党抓住把柄,反讽奥朗德在社会党任第一书记时“没有做过任何决定”。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