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赵春光局长:民警直接管理在押人员所有行动

2012年03月28日10: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申亚欣)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今日做客人民网,以“公安监管精神”为题接受本网记者在线视频采访并与网友交流互动。在谈到如何对被监管人员进行监管教育时,赵春光表示,公安部提出来的教育、感化、挽救被监管人员,是公安监管工作的基本方针。

  赵春光谈到,不能把监管场所当做就是在押人员关押在这里面了,到了期就放出去了。过去好多年前叫“一看二守三送走”,比较强调于关押、安全、不出事就行了。现在新时期的要求,就是把管理的过程作为一个教育、感化、挽救他的过程。

  “我们现在实行民警直接管理监视,就是在押人员的行动,在押人员在监所里的一日生活,所有的情况,都由民警直接来管理,并通过对他进行教育感化。他虽然违了法,但是我们作为公安监管执法场所的民警,对他的人格、尊严都予以尊重。对于他们的合法权益,应积极地创造条件来保障她。”赵春光介绍说。

  赵春光表示,被监管人员家庭有了困难,比如孩子、老人等这些问题,被监管人员就会挂念,同时这也是社会的问题。监管场所发现对被羁押人员有这样的困难后,如果有一些工作不是我们监所直接做的,我们可以通过公安机关协调当地的有关部门、有关的组织或者所在的单位来帮助他们来进行解决。

  赵春光强调,通过社会方方面面帮助在押人员的家属把困难解决了,一方面这也是公安机关,人民公安为人民应该做的,为人民群众做一些实事,另外这样做的效果,最终在于有利于使在押人员能够感受到,虽然她违法了,但是政府和执法机关没有抛弃她,还是在帮助她,使他能更加信任我们的法制,信任我们的国家,同时能够悔过自己的一些问题。这对被监管人员进行感化,改造成为新人,是非常有意义的。

  作者:申亚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