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副省长:天价海鲜让海南蒙羞 将杜绝宰客

2012年04月02日10:2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东采访。
谭力答记者问。
谭力答记者问。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左)接受本报记者杨东采访。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左)接受本报记者杨东采访。

  西部唯一受邀市场类媒体华西都市报特别派出3名记者,直击博鳌亚洲论坛

  海南将加强节日期间物价的调控,解决假日期间酒店客房价格过高等问题

  把海鲜排档由人们关注议论的热点,变成一个文明的窗口

  备受关注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将于今日9时30分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大会将围绕“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探讨。继去年之后,华西都市报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受邀参加本次年会的市场类媒体,特别派出3名记者,直击论坛的头脑风暴。

  昨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在博鳌召开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就“天价海鲜宰客”问题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海南将建立游客投诉快速反应机制,即时处理回复游客投诉。”

  三亚旅游景区景点拟控制游客流量

  昨日下午,刚刚在海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旅游环境的谭力,还未走出会场就被记者重重包围,游客给三亚旅游差评等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谭力说,今年春节期间,统计到的前往三亚旅游的游客是49万人;而从手机漫游累积所得到的数据是70万人次,如果再算上一些小孩、老人没有使用手机,到三亚的游客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这么多人

  在这么短时间内突然挤进了三亚,城市的接待量一下子很难让游客满意。

  “在这个方面,我们将下更大的力度改善基础设施。”谭力说,针对三亚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海南省也已召开了专门的会议进行分析,由于涌入的游客过多,景区景点将考虑控制游客流量。同时,海南还将改善城市交通,有效地解决假日期间城市交通的拥堵问题。

  游客投诉建快速反应机制即时处理

  “春节期间发生的‘天价海鲜宰客’事件,不仅给三亚旅游抹黑,甚至让海南蒙羞。下一步,在整治旅游市场与处理游客投诉方面,海南是否会给公众一个承诺?”听到华西都市报记者追问,已走出发布大厅,踏上楼梯的谭力停住了脚步,就此热门话题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春节期间,部分游客对到三亚旅游不太满意的原因就是价格过高。”谭力说,与国外旅游价格比较后,很多游

  客发现三亚旅游过高,于是很不满意。“下一步,海南将加强节日期间物价的调控,解决假日期间酒店客房价格以及其他物价涨幅过高等问题,彻底解决海鲜排档宰客问题。”

  “我们准备把海鲜排档由人们关注的热点,变成一个文明的窗口。”谭力强调:“你问的问题非常重要,海南正在建立游客投诉快速反应机制,拟做到即时处理游客投诉,让游客不会因为在海南呆的时间短而带着委屈离开。”

  海南将放宽免税购物限制

  三亚免税店开业以来,持续火爆,但也有很多游客抱怨免税购物的限额太低,购买商品的品种太少,限制又过多。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坦言:一段时间后一定会调整政策、放宽免税购物的限制。

  谭力透露,国家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对放宽的程度进行评估论证:5000块钱额度太小,“上上下下”都已经形成共识,所以,还包括品种和年龄的限制等已在进行研究。

  规划65平方公里

  海南拟建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

  “海南将在10年之内建成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昨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在博鳌召开的“国际旅游岛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海南将全面下放权力至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用10年时间把位于陵水黎安的先行试验区建成一座体制机制创新的滨海新城。

  谭力说,今年4月下旬,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就将正式开工建设,规划面积为65平方公里,可开发土地面积39.6平方公里。

  谭力介绍说,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将围绕国家赋予海南的特殊政策、开发模式、体制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投融资模式创新等,在五个方面先行先试。据了解,10年内,先行试验区要成为全国最大的文化产业聚集区,成为海南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示范区,预计游客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东李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