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外交官在中国打太极打得很好

2012年04月04日03:4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因为一群国际友人的到来,青城山的山门前显得热闹非凡。这群穿着白绸唐装的外国人是包括18名驻华大使在内的、来自32个国家的近60名驻华使节,他们在青城派掌门、青城太极大师刘绥滨的示范和指导下,一招一式、认认真真地练习青城太极,亲身体验正宗的中国养身功夫。驻华使节们在练习太极之余,还“临摹”了汉字书法。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玛姆卡-加姆克列利泽:

  30年前

  跟老挝师父学太极

  身材格外高大的玛姆卡-加姆克列利泽要弯下身子才听得清记者的问话,他自称30年前曾在森林里跟着一位老挝师父学过太极。“我知道太极也是中国功夫的一种,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中国的拳脚功夫。”一边说,他一边摆出“哼哼哈嘿”的功夫造型。他还知道中国的功夫明星成龙,他认真地跟记者解释:“但(成龙)那是演电影,生活中没有那么神奇的功夫吧!”

  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

  第一次练太极

  便“夺魁”

  在昨日练太极的驻华使节中,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表情严肃,一招一式、举手投足标准得令人意外。在主办方最后的颁奖中,他获得了唯一的一等奖,抱着奖品一只穿红衣的熊猫布偶,他笑得十分灿烂。

  “这是我第一次练习太极。”塔德乌什大使自豪地告诉记者,“感觉很好,身体从上到下都得到了锻炼,还体会到一股让人身心合一的精神力量。”有记者问起他练习太极时的严肃表情,他解释说,“因为太极是一项严肃的运动,我回到北京还会继续练习。”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麦德:

  要把太极

  带到孟加拉国

  “两年前在北京的一场驻华大使太极拳比赛中,我就得了第一名。”头发花白的孟加拉国驻华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麦德自豪地用中文告诉记者。说起太极来,艾哈麦德并不陌生,甚至还能叫出一些太极拳的流派,“上次在北京的太极拳比赛是河北的太极,这次练的是青城太极。”他笑嘻嘻地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上次我拿第一可能是看我比较老。”而他还准备把太极运动带回孟加拉国。

  马来西亚驻华公使夫人古丽:

  有“真气”

  在我双手间游走

  在青城山门前,来自马来西亚的巴拉-詹德兰-塔尔曼驻华公使夫妇练起太极来,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我是第一次练太极,感觉不错。”塔尔曼说罢,隆重“推销”起他的夫人古丽,“我夫人打过很多太极。”谈到太极,马来西亚驻华公使夫人古丽似乎颇有心得,她一边比划着太极的招式一边说:“练太极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有‘真气’在我双手之间游走。”

  外交官练书法

  写得洋洋洒洒

  昨日下午,在都江堰伏龙观广场游客中心,外交官们铺开宣纸,提起吸满墨水的毛笔,一笔一画开练书法!摆在外交官面前方方正正的中国字,让他们在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的兴奋中,又略带了些紧张。希腊驻华大使馆参赞克里斯托斯-法伊拉迪斯运笔飞走,可凑近一看,正在白纸上临摹汉字的他写出来的字却有些特别颠倒了上下方向。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奥马尔-达格斯坦尼下笔如有神,临摹了数字之后,掏出自己的中文名片,用毛笔一板一眼写起“约旦哈希姆王国”。汉字架构的复杂程度毫不影响他高涨的兴致,不少外交官对于他创新的举动竖起大拇指夸赞写得“Good!”

  成都晚报记者 刘祎 李奕 摄影 李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