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白虎岭林场发生森林火情 过火面积近70亩

2012年04月04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汾阳4月4日电 (任丽娜)4日,山西省汾阳市委传来消息称,位于汾阳市境内的山西省关帝山林业局白虎岭林场任家庄村斗角沟沟口,3日因高压线瓷瓶爆炸引发森林火情,过火面积近70亩,经过700余人的灭火队伍全力扑救,现明火已扑灭,余火也已基本清理完毕。

  4月3日中午12时10分许,位于汾阳市境内的山西省关帝山林业局白虎岭林场任家庄村斗角沟沟口因高压线瓷瓶爆炸引发森林火情。发现火情后,林场立即派应急分队10余人赶到现场,因风力过大,火情未能得到控制。

  林场随即向关帝林业局和汾阳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报告。汾阳市接到报告后,副市长靳学强立即带领有关部门和乡镇的人员赶赴现场,并与关帝林局共同组织了300人的队伍上山灭火。随后吕梁市政府市长丁雪峰、山西省林业厅纪检组长谢璞、副市长王胜章、林业局局长刘凤平和汾阳市委书记王志强、市长吕文平等相继赶赴火场,现场成立了救火指挥部,组织指挥扑救,经过全力扑救,火势得到一定控制。

  3日晚,山西省林业厅李永林厅长、吕梁军分区车瑞金司令员等领导也赶到火场,现场组织指挥扑救。救火指挥部根据火情,组织了省森林警察部队120人,吕梁市武警支队及汾阳武警180人,消防部队60人,汾阳民兵350人,合计700余人的灭火队伍,于当晚9时许全部进入火场,分东、中、西三个战区,合围灭火,现明火已扑灭,余火也已基本清理完毕。

  据相关部门介绍,燃烧植被为灌木和油松疏林地,火线约200米,过火面积近70亩。经汾阳市公安局和关帝林局派出所和峪道河派出所现场勘测认定,起火原因为高压线瓷瓶爆炸,引燃周围灌木所致。

  目前,汾阳市政府已组织了镇、村两级干部群众500余人,分5个责任区,进行火场清理,并驻守火场,严防死灰复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