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银行调收费标准未发短信通知 并称其抢钱

2012年04月07日1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邱玉峰

  本报记者邱玉峰 长沙报道

  喜欢血拼、经常刷爆信用卡的人可要担心了,如今银行对于信用卡超限的收费可不便宜。尤其是在银行调整收费还不发短信通知的情况下,那就更容易“中招”了。

  调整收费未发短信通知

  “哇,多刷一万就要交500元超限费?抢钱啊!”昨日,长沙网友guaguacandy在微博上抱怨说,某银行调整了信用卡超限费收费标准。该网友还同时@该行信用卡中心说,“你们调整收费可以发信函或者发短信通知么?仅仅在网络上公示,多少人会不知道啊!”

  记者昨日登录该行网站,果然发现了其最新的《关于调整信用卡部分手续费标准的公告》。其中提到,自2012年4月1日起,超限费调整为“消费超限金额的5%,最低人民币10元”。

  据该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介绍,新版收费价目表在该行官方网站和网点都有公示,但此次信用卡收费调整内容确实未通过信函或短信方式通知持卡人。

  逾期未还才会按5%收取

  据记者了解,信用卡都会有一个固定的信用额度,但多数银行也允许客户超过信用卡额度刷卡,也就是“超限”。如果在还款日,持卡人没有把这笔超出信用额度的款还上,银行会按一定比例收取超限费。

  需要指出的是,银行收取超限费并没有违规。去年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发卡银行提供超限额用卡服务、收取超限费等必须以持卡人开通此项服务为前提。发卡银行必须在持卡人开通超限额用卡服务之前,明确告知持卡人关于超限费收费形式、计算方式、关闭此项服务的权利等信息。

  昨日记者查询多家银行网站发现,目前,大部分银行信用卡超限费按照超限金额的5%收取,但各银行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却各不同,有的银行则不设收费上限。比如,工商银行最低收取1元,最高500元;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则是最低5元。

  部分银行免收超限费

  持卡人一旦刷爆卡就要被银行收取高达5%的超限费,有些银行甚至对此采取上不封顶的收费政策。这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超限费收得有点贵”的质疑。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部分银行已开始减免这项费用。

  “目前我们是免除信用卡超限费的。”中国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在中行最新版的收费价目表上,信用卡超限费按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收取,但这一费用到2013年6月30日之前都是免收的。

  此外,招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也表示,该行对于提高临时额度而产生的刷卡额免收超限费,但逾期未足额还款仍要收取滞纳金和透支利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