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方不认马里北方“独立”(图)

2012年04月08日09:18
来源:新华网
6日拍摄的电视截图显示,马里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左)与布基纳法索外长贾布里勒·巴索莱接受采访。新华社发
  6日拍摄的电视截图显示,马里政变军人成立的“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主席阿马杜·萨诺戈(左)与布基纳法索外长贾布里勒·巴索莱接受采访。新华社发

  在马里北方地区活动的宗教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支持者”经由声明强调,他们不接受马里北部地区图阿雷格部族主要军事组织“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宣布“独立”。非洲国家联盟和欧洲联盟6日表态支持马里领土完整。

  “伊斯兰支持者”反对独立

  “伊斯兰支持者”发言人奥马尔·哈马哈经由一段视频发布声明说:“我们的战争是圣战,我们反对叛军、反对独立。我们想要推行伊斯兰教法,从日出到日落。”这段视频4日在通布图录制。这座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获称“沙漠明珠”的城市现在由“伊斯兰支持者”组织控制。

  “伊斯兰支持者”宣称不承认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宣布“独立”的同一天,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发言人穆萨·阿格·阿塔希尔在法国巴黎发布声明,称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准备好打击“基地”组织。

  非盟、欧盟、美国反对马里分裂

  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6日发布声明,强调非盟“坚定谴责”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独立”,称“独立”声明“无效且没有任何意义”。非盟上月宣布中止马里的成员国资格,本月3日对政变军人实施制裁,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马亚·科齐扬契奇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欧盟反对马里分裂。“欧盟已经明确表态,欧盟尊重马里主权完整。任何化解如今这场危机的政治途径都必须以(马里)现有宪法为框架。”科齐扬契奇说,欧盟支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应对马里危机的努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支持维护马里领土完整,不承认马里北部阿扎瓦德地区独立。

  西共体声明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马里领土完整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委员会6日晚发表声明,谴责马里北部图阿雷格武装主要力量“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宣布阿扎瓦德地区独立,强调图阿雷格武装的声明没有法律效力。

  声明说,西共体希望马里北部所有武装组织认识到,马里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实体。声明强调,西共体将采取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措施来确保马里的领土完整。西共体将对任何宣称马里部分领土独立的企图表示警惕,也绝不会予以承认。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