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费者误购山寨燃气灶 玻璃面板爆裂划伤手(图)

2012年04月09日09:5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爆裂的燃气灶。

  “方太”希望能和相关执法部门合作,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昨日,家住福康街富丽花园的游志福在煮午饭时,误购的山寨“方太”燃气灶钢化玻璃面板突然爆裂,飞溅起的玻璃渣划伤了其左手。

  当游志福拨打该燃气灶的维修电话时,对方答应帮忙换面板,但维修人员始终没出现。

  误购新款燃气灶面板爆裂迟迟无人来修

  昨日中午11点过,游志福打开两个炉灶煮饭。几分钟后,燃气灶的钢化玻璃面板突然爆裂,玻璃渣四处飞溅,游志福的左手被划伤。

  游志福说,燃气灶购于3月18日,当时一辆面包车拉着燃气灶在小区门口卖。一男子拿出这款燃气灶称是最新款的“方太”牌,超市卖600元,现在以旧换新,只需添450元。男子用铁锤敲面板没碎,游志福觉得结实又是名牌,就将家里用了10年都没坏的燃气灶换了这个。对方还到家里安装好,并进行了调试。

  游志福说,燃气灶买回来后,他都只用一个灶,昨日第一次用两个灶。游志福拨打收据上的维修电话,对方称帮他换面板,但等了两个多小时,维修人员也没出现。

  维修地址是假的灶上有“fatlne”商标

  在游志福家中,记者看到,燃气灶的钢化玻璃面板全部碎裂。在其购买的燃气灶及使用说明书上,标有“fatlne”的商标,由“方太生活电器(宁波)有限公司”生产。在购买收据上,盖有“恒发燃具”的印章。

  记者拨通维修电话,表示要更换燃气灶,接电话的男子应允下午就可更换。当记者提出要到维修地点时,男子说出地址,并称自己没空。昨日下午2点过,记者前往男子提供的地址,发现门店是个经营电子器材的,并非“恒发燃具”。

  “方太”专柜英文标识应为“FOTILE”

  在春熙路某电器店的“方太”专柜,记者向店长李女士提供了该爆裂燃气灶的照片、说明书照片,她一眼就认出这是山寨货。“首先,正规产品说明书的颜色都是灰色,从没有绿白色。‘方太’全称为‘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英文标识为‘FOTILE’,而山寨货的商标却是‘fatlne’。”

  李店长坦言,许多山寨货仿冒得很真,英文标识也大体相似,普通消费者很难区分。她曾接到过许多顾客遭遇山寨货的反映。由于公司没有相关执法权,她希望和相关执法部门紧密合作,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省消协

  打着正规招牌卖歪货涉嫌假冒伪劣应举报

  四川省消协秘书长刘亚兵说,如果是“方太”正规的产品,质量有问题,“方太”应该有责任,并赔偿消费者相应的损失。但如果不是“方太”的正规产品,却要打着“方太”的招牌,就涉嫌假冒伪劣,应向相关部门举报。

  昨日下午4点过,记者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反映该情况时,工作人员说,该问题涉及到假冒伪劣、质量的问题。不过,投诉必须要提供该店的真实地址。对于这种打游击的商家,消费者购买物品要提高警惕。

  面板为何会爆炸?可能事先没调节好

  燃气灶面板为何会发生爆炸?一名业内人士分析,重击、敲打面板

  钢化玻璃,耐热性和抗压性差都有可能是爆裂的原因。而游先生第一次同时使用双炉灶就发生爆裂,极有可能是安装人员没调试好燃气灶的风能。

  他说,在正式使用燃气灶前,安装人员会对燃气灶进行调试,保证其进风量和进气量达到适合的配比。如进风量过大,火就不易打燃。如进气量过大,火焰增大,辐射到面板的热量也就相应增加。“在没有调试好的情况下,同时开两个炉灶,若钢化面板受热超过极限,就会爆炸。”

  他还提到,正规的钢化面板燃气灶下都设计有防破裂装置,所以一般不会发生因爆裂而产生的玻璃四溅的情况。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悦李天宇 摄影杨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