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归男为筹毒资盗窃获刑 曾为外国驻华领馆翻译

2012年04月11日11:06
来源:华商网

  趁着车主洗车、尚未拔下钥匙的间隙,一名瘾君子冲上车驾车逃离,后被群众追赶并抓获。在2005年以前,他是从海外留学归来的优秀学子,是外国驻华领事馆翻译;在2005年以后,他背叛婚姻,沾染毒品,最终因盗窃财物成阶下囚。

  30多岁的杨某因吸毒需要毒资,2011年10月10日晚,在莲湖区北马道巷的一家洗车店门前,他趁车主下车未拔车钥匙之际,驾车逃离,随后被抓。经鉴定,被盗车辆价值22420元。杨某因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又系累犯,日前被莲湖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杨某的家庭条件十分优越,母亲曾是某商场的管理层干部,父亲常年经商。1995年,西安市曾派遣15名学生到乌克兰交流学习,杨某正是其中之一。当年在乌克兰一学年的学费大概要1600美金,生活费平均每月200美金,这对于当时的中国家庭来说是一笔相当大的开支。

  海外留学第二年,杨某很快掌握了两门外语,并通过给当时前往乌克兰淘金的浙江、福建等地商人做翻译,收入颇丰,不仅全部负担了自己的学习、生活费用,而且还购置了车辆。6年后,杨某学成归国,在欧洲某国驻华领事馆担任翻译人员,并与他人合伙做生意,收入丰厚。

  2005年,他有了婚外情,对方是一名有着吸毒史的女子。在对方的影响下,杨某开始吸食毒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翻译工作也没有了。杨某家人为了帮助他戒毒,切断了他的经济来源。

  2007年,杨某到山西省运城市某度假村成功应聘人力资源部经理,但不久又开始吸毒。2008年,杨某因盗窃公司财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此后,杨某的妻子不堪忍受,与其离婚。

  刑满释放后的杨某没有痛定思痛、争取改过,却再度吸食毒品触犯了国法。办案人提审时,杨某留下悔恨的泪水。 通讯员刘晶晶 记者高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