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月大男婴咳嗽肚胀挂瓶后夭折 医院拒采访(图)

2012年04月12日14:55
来源:台海网
“猪猪“的母亲(左)与其姑姑悲痛欲绝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 2010年,早报曾报道过安溪县感德镇福德村一个屡遭不幸的家庭。村民吴福田四个女儿,大女儿因患精神疾病被铁链锁住10年青春。二女儿因经济压力喝农药自尽,年仅24岁,留下两个幼小的男孩。

  昨天,这个家庭又遭重创,吴福田三女儿吴淑美痛失幼儿。她那仅5个多月大的儿子“猪猪”,在安溪县妇幼保健医院(以下简称“妇幼医院”)挂瓶不久后,突然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早报记者 陈彦琳/文 王盼琛/图

  幼儿夭折 亲人恸哭

  昨天下午6时许,在妇幼医院4楼的儿科诊室护士站内,“猪猪,你醒一醒,你醒一醒,你还那么小,怎么能扔下妈妈……”吴淑美和小姑詹丽云一遍又一遍抚摸着“猪猪”,泪流不止。

 “这个孩子长得可漂亮了,你们看!”吴淑美念叨着拉开盖住孩子脸的头巾。“睫毛长长的,小脸肥嘟嘟的,就是最近瘦了。嘴唇都黑了,原来不这样的……”吴淑美抑制不住悲伤,大声哀嚎。“猪猪”躺在桌子上,闭着眼睛,仿佛睡着一样,但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在“猪猪”的头上,几根挂瓶的软管和一片纱布还没撤去。詹丽云拨开包裹着的外衣,“猪猪”肿大的肚子露了出来。“肚皮上都是血丝,在医院挂瓶后,肚子像气球一样肿了这么大。”

  孩子咳嗽 医生诊断为支气管炎

  去年农历九月,吴淑美生下儿子“猪猪”,全家人都高兴不已。“他就是我们家的金猪,所以给他取了小名叫‘猪猪’。”詹丽云说。

  十来天前,“猪猪”着凉有点咳嗽,吴淑美和詹丽云便带猪猪到妇幼医院看病,每次都是医生钟新文开了药单,由詹丽云去药房取药拿给护士,护士再给孩子挂瓶。

  挂瓶挂了5天后,“猪猪“的病情有所好转。医生说可以开些药让“猪猪“带回家服用,不用挂瓶了。那天,吴淑美高兴地抱着“猪猪“回家。“我以为儿子就要好起来了……”

  肚子肿胀 孩子挂瓶后夭折

  “猪猪”回家两三天后,病情复发。吴淑美只好带着孩子再次到妇幼医院,医生让“猪猪”继续挂瓶。“这几天挂瓶,人越来越不像样,脸也变青了。”吴淑美说。

  前天,正在挂瓶的“猪猪”高烧39摄氏度,一直没法退烧,詹丽云连忙找医生开退烧药。詹丽云称,她把没开封的退烧药拿给护士时,护士没用这药,而是从抽屉拿出一瓶像剩下的药来用。“我当时就问她怎么不用新拿的,她说小孩用量少,我们觉得就是这个药有问题!”

  昨天上午,“猪猪”高烧40摄氏度,肚子胀到了胸口。吴淑美焦虑不已,希望医生给儿子做B超检查。“他说没有必要,今天先挂瓶,明天再来挂瓶。”

  下午1点多,吴淑美抱着挂完瓶的“猪猪“回家。不久,“猪猪“呼吸困难,嘴唇也变黑了。家人发现不对劲,立即将“猪猪“抱到安溪县铭选医院抢救。但铭选医院的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病情太重,已经无力回天了。下午4点多,“猪猪”经抢救无效死亡。

   医院拒绝采访 部门介入调查

  昨晚7时许,当事医生钟新文及妇幼医院相关负责人与“猪猪”的亲人见面,协调解决此事。院方以接受采访需要宣传部门审批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当晚,安溪县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赶到妇幼医院,就此事进行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