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聊城侦破特大制贩毒品案 感冒药中提取冰毒

2012年04月13日08:43
来源:大众网
  记者王兆锋通讯员付延涛马小理报道

  本报聊城4月12日讯 记者今天从聊城市公安局获悉: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近日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品案件,将5个团伙37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缴获冰毒200余克,冰毒粗制品、半成品一宗,制毒工具60余件,摧毁制毒加工窝点2个。

  今年年初,东昌府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名莘县籍男子吴某经常来聊城贩卖冰毒。区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吴某开展侦破工作。发现吴某的毒品来自河南省台前县,进货后分零包,然后采取和吸贩毒人员电话联系,银行转账,将毒品埋在特定地点,让下线按其指令取货的方式交易,下线涉及东昌府区、莘县、冠县、临清、阳谷等多个县市区。

  专案组顺藤摸瓜,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围绕吴某的数个制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3月1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实施收网计划,一路在莘县妹冢乡,将前来送货的台前侯某和接货的吴某的妻子王某抓获;一路在临清烟店将吴某抓获,缴获冰毒120克;另一路在香江市场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当场缴获其藏匿在汽车内黑色运动鞋里的4袋冰毒,重80余克。

  经审讯,周某交代:2011年年底以来,他先后3次从广东东莞购买冰毒,回聊城后以每克500元的价格出售,从中牟利。办案民警先后将参与吸毒的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办案民警围绕吴某深挖线索,于3月5日、6日,在东昌府区、茌平等地,将其下线张某某,以及参与贩毒的、吸毒的郑某、徐某、张某等人抓获,缴获冰毒20余小包。张某某等4人是朋友,相互介绍吸毒、贩毒,张某某的上线既有吴某,还有东阿的陈某等2个制贩毒团伙。

  3月12日,专案组民间化装侦查,三次进入陈某在东阿的某宾馆房间内的制毒窝点,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工场一处。原来,陈某因欠别人的钱,便想通过制毒的方式挣钱还账,二人组织其他人为其制毒服务,并实验2次。经审查,陈某团伙和茌平姜某团伙联系紧密,专案组连续作战40余小时,于3月13日在茌平振兴街道捣毁制毒工厂一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主要嫌疑人无一逃脱。

  至此,这一涉案人员达37人的特大制贩吸毒犯罪团伙被彻底清除。目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14人,劳教5人。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从某感冒药中提取冰毒。记者在聊城市公安局看到,提取冰毒用的烧杯、量具、加热套等,一应俱全。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东西很容易买到。按照有关规定,每人每次只能买这种感冒药5克,而茌平振兴街道制毒工厂的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多次购买的方式,在聊城、济南等地一天就购买了1000克。如何加强对这类感冒药的监管,聊城市公安机关已向医药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