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精神病人挥刀拦截上学学生 两市民巧计赤手夺刀

2012年04月13日10: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凯周向阳

  本报滨州4月12日讯(记者张凯通讯员周向阳)11日7时10分左右,滨州市渤海七路胜滨小区内一条道路上,学生和送幼儿入园的家长汇成了长长的人流。突然,人群中一年轻小伙一跃而起将一男子扑倒在地,另一中年人从男子手中夺下一把菜刀。将男子扑倒在地的小伙子叫姜琳,夺菜刀的中年人叫张东,被扑倒在地的是一名持刀欲砍学生的精神病患者。

  张东回忆当时的情形说,早上他像往常一样随着人群向工作单位走去,突然发现前面一男子站在小区道路中间向一群学生挥舞菜刀。“一米七左右,35岁的样子,穿着一身浅颜色的秋衣秋裤。”张东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男子一手挥舞菜刀,一边走一边拦截路过的学生,嘴里还不停地发出“打啊,打啊”的声音,学生们纷纷惊呼逃散,人群乱作一团。张东第一时间判定,男子可能精神不正常。“放下刀,不许伤人。”张东呵斥男子,但没有丝毫效果,男子甚至频频向其挥刀。张东一边躲避,一边护着身边的学生。

  “我老远就看到张老师,旁边还有一男子拿着刀向他比划。”7点20分,走出家门的姜琳看到了张东和挥刀男子。男子挥舞着菜刀,不断冲破张东的拦阻,跑到路中间拦截学生。姜琳回忆说,看到男子的衣着和精神状态后,他迅速拨打了110。

  人越来越多,男子频频挥刀砍向张东和姜琳。张、姜二人一边将过往的学生挡在身后,一边劝阻男子放下菜刀,但男子始终不断挥舞菜刀。“这是个精神病患者,危险随时会发生。”姜琳告诉记者,当时路上有不下百余孩子,“必须制服他,否则很容易出大事。”

  张东、姜琳将男子阻拦在了路边一花坛旁。张东回忆说,突然他看到姜琳在向他使眼色,“我当时就知道姜琳要绕过去夺刀了。”张东努力把男子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趁男子不注意,姜琳迅速绕到男子身后,“一手掐住他脖子,一手抓住他拿刀的手”,迅速将男子扑倒在地,张东快步上前将菜刀从男子手中夺下。随后,男子被赶到的民警带走。

  “多亏了姜琳和张东,否则后果真难以想象。”滨海公安局滨西分局民警介绍,持刀男子系精神病患者,长期在父母的监护下生活,事发当天趁父母在厨房做早饭时偷偷溜出,目前已责令监护人加强监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