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逃离传销窝向护士求救 将其绑架引来警察

2012年04月15日04:26
来源:大江网 作者:刘媛制图/黄鑫
示意图 

 当事人

  年轻男子诊所看病,突然拿刀劫持一名年轻的护士,奇怪的是“劫匪”却大喊快报警。昨日上午10时许,在南昌青云谱黄溪农民公寓旁的社区诊所,民警紧急处置了一起特殊的劫持人质案,解救了这名身陷传销窝点的男子。

  小诊所里男子持刀“劫持”女护士

  昨日上午10时许,青云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一名男子抢走诊所桌上的刀,劫持了诊所内的一名女护士。”事发紧急,当日值班的5名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解救人质。

  持刀“劫持”女护士的是一名约30岁的男子,右手持一把菜刀,左手搂住女护士的脖子,不断地向围观群众大喊:“我是好人,不会伤害人质,快帮我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进行布控,青云谱派出所胡祖针警长告诉记者,当时男子手上有刀,怕伤害到人质,便决定先稳住对方情绪。

  持刀威胁只为逃离传销窝

  正当警方为解救人质紧张准备的时候,被劫持的女护士突然对民警说:“他不是坏人,他就想把警察引来!”此时民警们才松了一口气,男子和女护士主动随民警上了警车。在派出所内,持刀男子放开了“人质”女护士。

  在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劫持”女护士的男子。他自称姓管,今年35岁,湖北武汉人。“我就是想把警察引来,我被骗来搞传销遭人控制了。”

  管某称,他是做厨师的。3月底,认识了十多年的广西好友吴某叫他到南昌来当厨师,说这边的待遇很高。4日,管某坐火车从武汉来到南昌。到南昌后,吴某和一名女子把他带到了位于广州路的黄溪农民公寓一套出租房。一进门,管某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以及通信工具都被搜走。房间内空荡荡的,房内住着10多人。随后又不断被要求告知家庭成员“底细”,又去“听课”。管某已然确定,自己被骗进了传销窝点。

  女护士收到暗示,提议“劫持”自己

  管某每天都在想办法脱离传销窝点。苦于传销人员看管得很严,加上又住在7楼,一直没有机会。如此几天下来,管某又气又急,便给急出病来了。13日,在管某的一再央求下,由两名传销人员监护,管某得以到旁边的社区诊所看病。在诊所内,管某趁两名传销人员不注意,多次用手势向诊所女护士暗示自己被控制了。

  女护士当时便领悟了管某的暗示,叫他次日再来打针。14日上午,管某再次来到诊所,女护士偷偷塞给他一张纸条“用刀绑架我”。收到纸条后,管某拿起桌上女护士早准备好的菜刀,两人演出了这一场“劫持案”,惊动了警方,管某得以成功逃离传销窝。

  对于这起“劫持案”,警方也表示,经调查,管某挟持女护士并不是以伤害他人为目的,情有可原。目前,警方仍在处理此事。事发后,根据管某提供的线索,警方赶到传销窝点,相关传销人员早已逃之夭夭。

  文/记者刘媛制图/黄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