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酸奶含有明胶”传闻不明 兰州酸奶销量受挫

2012年04月17日11:58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兰州4月17日电 据兰州晨报报道:最近有关老酸奶含有用皮革废料制成的工业明胶的传闻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受这些传闻影响,兰州市场上一些老酸奶销量受影响,个别普通酸奶销量甚至大幅受挫。对此,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乳制品一直被列为兰州市重点监控食品,今年一季度,兰州市先后对乳制品、饮料等10类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324批次,合格311批次,批次合格率95.9%。从抽检结果来看,酸奶等奶制品合格率较高,消费者可放心食用。

  老酸奶销量明显下降

  4月13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超市,表面上看,各品牌老酸奶依旧正常销售,但实际销量却大幅下降。在西单超市,一位姓王的阿姨告诉记者,她以前比较喜欢喝兰州本地的老酸奶, 但自从听说老酸奶中可能含有工业明胶后,暂时再没喝。而另一位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也经常购买老酸奶和普通酸奶,这两天也没有买,家里存下的也没敢再喝。“等消息清楚后再考虑吧,毕竟关乎到自身健康。”张先生说。一些导购员告诉记者,老酸奶的销量最近一周大受影响。

  新世界超市乳制品柜台的导购员告诉记者:“最近一周来,连许多老顾客都在观望,不再购买老酸奶,普通的酸奶销量也大幅下滑。”随后,记者在市内其他几家超市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购买老酸奶的顾客也明显减少,部分超市老酸奶日均销量比往日减少了一半。

  添加食用明胶符合规定

  4月13日,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老酸奶配料表中都明确注明添加有果胶或明胶,有些则笼统地标注含有稳定剂,一些普通酸奶也标注含有明胶或果胶。兰州市质监局食品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酸奶中普遍含有的“明胶”成分,消费者不用过于恐慌,因为明胶分为食用明胶和工业明胶,食品中添加工业明胶是明令禁止的,但就食用明胶而言,根据相关标准是允许添加的。目前酸奶中使用的增稠剂,除了食用明胶,还有果胶、改性淀粉、黄原胶等也是符合规定的。

  兰州一季度乳制品饮料合格率95.9%

  针对部分消费者对老酸奶、普通酸奶质量存在的顾虑,记者从兰州市食药安委办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兰州市质监部门加大了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管,先后对乳制品、饮料等10类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324批次,合格311批次,批次合格率95.9%。从抽检结果来看,酸奶等奶制品合格率较高,消费者可放心食用。如果有人发现存在问题的乳制品,可向监管部门举报。(记者 崔亚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