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不堪家暴持棍打死父亲 称其在家就是一条狗

2012年04月17日13:38
来源:法制晚报

  被逼无奈 两次与相爱女友分手

为躲父亲 24小时在外拉活儿 他说——

我在家里就是一条狗

  从小到大王磊从来没有想过违抗父亲,父亲让他与相恋2年的女友分手,他就照办;父亲让他结婚,他就娶了认识仅仅20天的妻子,然而谁也不知道,王磊心中真实的想法。

  忍耐二十余年,王磊举起木棍将父亲打死。被捕后,在看守所内,王磊第一次向丽案调查栏目心理咨询师完整地讲述了自己的一生,“我在家里就是一条狗。”

  两次分手

  向父亲妥协与相爱女友分手

  我也从来都没有自主,我17岁的时候我爸开始带着我到处相亲,我的第一段感情是我爸同事介绍的,通州人,名叫夏芳(化名),我们总共相处了2年的时间。

  一开始相处的时候人家嫌我长得一般,我心里也不甘心,那个时候我是挺阳光的,也知道主动地追求人家。确实让一个女孩子喜欢自己还挺难的,我就是投其所好,爱屋及乌,陪她做一些她喜欢做的事,跟她聊天。

  我跟她生活经历差不多,她从小也是在亲戚家长大,父母也是比较平凡。

  慢慢的,彼此就相爱了。

  其实一开始人家父母也说得很清楚,希望婚后我们能搬出来,在通州买一套小房子,自己住,我爸也都同意。

  结婚也是我爸强加给我的,说两个人在一起也别时间太长了,成了家早点把人家娶回来就完了,我才跟人家求婚。

  两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也挺好的,夏芳特别理解我,跟我说,我们可以自己贷款买房,我爸说成全我们,让我们好好过日子,没想到我爸回到家就变了。觉得我一个大小伙子到那边就利用不上我了,钱没了,人也没了,感觉亏了,让我立刻跟夏芳分手,还找茬说人家吃饭的时候没有照顾好我们。

  我反驳了两句,当天晚上我爸就把我给打了,我就再也没敢反抗,那时候我二十一二岁,没有这个能力。

  现在想起来我那时候也太自不量力了,败就败在速度太快了。

  我怕我爸,我觉得他就像一只霸王龙,我在他眼里特别渺小,他可以随时杀了我。我在家里就是一条狗,主人踹一脚,它还得上赶着巴结。

  我爸打完我,我就打电话跟夏芳说了分手的事,我还写了一封信,专门去她家,和她父母解释,当时我说,如果上帝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和我父母生活在一起,我不想让我的父母受苦。

  案发后,在公安机关对他进行精神鉴定时,谈及这些年来的生活状态,王磊曾经跟心理医生说过这么一段话,“以前我交过两个女朋友都让我爸拆散了,他威胁我不分手就打死我,每次都打得我够呛,确实很怕他。”

  “分手后我总是心情不好,没精神,脑子发木,觉得活着也挺没意思的,但又觉得好死不如赖活着。我恨我爸,不把他当亲生父亲看待,但也不敢反抗。我每天尽量都不在家待着,为了躲避他,我24小时不停地拉活,直到累得不行了,回到家倒头就睡。”王磊说。

  此后四五年王磊都没有从这段感情里走出来,有时候一个人夜里开着开着车不由自主地就到了她家楼下,把车停下来,一个人在她家楼下走一走;每年到了情人节或者夏芳的生日王磊都会买一束红玫瑰悄悄放在她家门口,什么也不说。

  第二段感情也是同样的命运,直到王磊遇到了妻子张兰。

  矛盾激化

父亲诬陷儿媳妇与他人有染

  有时候母亲任淑珍也在心里埋怨过儿子

  早在王磊很小的时候,任淑珍就想离婚,王磊不同意,总是劝母亲再忍忍。“小的时候是说,等他长大赚钱了父亲就高兴了,脾气就会好一点;等到他长大了又跟我说,等他结婚了,一家四口人在一起,日子肯定越过越好,没想到,等他结了婚,反倒闹得越来越厉害。”任淑珍说。

  王磊和张兰属于家人包办婚姻,从见面到结婚短短20天,一开始的时候王磊是因为心灰意冷同意了父亲这门婚事,然而婚后两人也逐渐产生了感情。

  王磊以为只要遂了父亲的愿,娶了张兰,日子就会平静下来,没想到家里的矛盾却越来越激化。

  王磊和张兰婚后1个月,王兴起就开始折磨张兰。有时候无缘无故踹儿媳妇的房门;趁着孩子们都不在家去王磊房里翻东西;看到儿媳妇赚钱多,就骂她跟领导有不正当关系;不让王磊带张兰出去,也不许他们在外面吃饭。

  张兰跟丈夫抱怨,王磊总是柔声细语地劝妻子,“爸心理有病,可能是当年在监狱里待过的缘故,你别和他计较。”

  任淑珍心里觉得,儿子之所以这么忍耐都是为了她,“他是怕我着急,从不愿意给我惹事。”而在张兰看来,这更多的是一种对王兴起的怜悯。

  矛盾最后的激化只是因为王磊带着妻子出去吃了一顿午饭。张兰到家之后,王兴起突然借机发挥,对儿子拳打脚踢、猛踹儿媳妇的门,还跑到厨房抄起一把刀就砍向妻子。“如果不是刀把当时转了一下,我的整个手都被砍下来了!”至今回忆起来,任淑珍仍然捂着脸浑身哆嗦。

  整个过程王磊仍旧没有任何反抗。

  然而几个小时之后,王兴起再次把儿子叫到自己的办公室辱骂,强迫他与妻子离婚,并扬言要杀死张兰和任淑珍。

  一直坐在小凳子上恭恭敬敬的王磊忍无可忍,最终抄起木棍将父亲打死。

  不离不弃

  丈夫入狱后妻子坚持产子

  2012年,早春4月,诺诺出生第二个月,丰台区大红门西马场南里小区里,已是桃花烂漫的季节,微风拂过,细弱的花瓣落得铺满了一地,一切终究归于了平静。

  2012年2月21日,随着惨案的伤痛平息,新的生命又降临到这个两居室的小屋子里,王磊得了一个小儿子,张兰为他取了一个小名“诺诺”。

  “这个名字寓意着我对王磊的一个承诺,我会一直等他,照顾好孩子和这个家。”今年刚刚25岁的张兰看着怀里的宝贝,低头深深地吻了一下。诺诺的小脑袋贴着妈妈,轻轻地动了动,又继续睡觉。

  当初她的这段婚姻是父亲一手操办的,事发之后老爷子连夜从老家赶到北京劝女儿不要生下这个孩子,“他就是你一辈子的拖累!”老人坐在女儿面前,自己抽了自己两个耳光,声泪俱下。

  但是张兰并不后悔同意了这门婚姻,“我丈夫这个人挺不错的,对我很好,生下孩子不是一时冲动,也是深思熟虑的,我觉得我丈夫是值得我这么做的,值得我为他付出。”

  王磊被捕之后,张兰曾经带着母亲去了一次看守所,她给丈夫带了一张照片,是两人爬香山时的一张合影,后面她抄了一首歌的歌词——郭峰的《甘心情愿》,也是他们去KTV时合唱过的,歌词里有一句话,来来回回重复了好几遍,“和你白头偕老永相随,为你甘心情愿付一生,风风雨雨艰险去共存,陪你走过一程又一程,不后悔”。

  然而困难却远比张兰曾经预想的要多得多,王磊的母亲身体多病,需要常年服药,经常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晕倒;老家的父母也已年迈需要人照顾;孩子刚刚出生,自己无法重新出去工作,一家人只能靠婆婆每个月的1000块钱补助勉强生活。

  最让人担心的还是未来,有时候夜里抱着孩子,张兰经常一个人默默流泪,“以后要怎么告诉他现在发生的一切,跟他说他的父亲是个杀人犯,杀了他的爷爷?”

  同一个城市里,正在看守所里静候开庭审判的王磊对于未来仍旧不愿多想,“对于我爱人,我很愧疚,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没有在她身边。其实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等孩子长大了,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性格剖析

  压抑内心深处的对抗

  看守所里,丽案调查工作室特聘心理咨询师、北京林业大学学生心理与发展中心咨询师蔡晨瑞对王磊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心理疏导。生平第一次,王磊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的一生。

  心理疏导临近结束,蔡晨瑞帮助王磊做了一个小测验,他拿出一张A4大小的白纸和一支笔,让王磊画一张他印象中第一次画过的画。王磊想了一会儿,趴在桌子上就开始画。

  画面分为两部分,是空战中的两派在进行空战,一边画了4架小飞机,一架巨型飞机;另外一边是4架小飞机。

  蔡晨瑞解释,“画面上形成对立的两派飞机实际上代表着的是一种压抑在王磊内心深处的对抗,他把这种对抗压抑得很深,然而表面上又要用一种平和、顺从的笑容掩饰,是一种沉默的反抗。”

  蔡晨瑞分析,对于王磊而言,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是从出生到父亲刑满释放这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王磊的生活没有温暖,寄居在姥姥家里,姥姥又嫌弃他老来蹭饭;其母亲忍耐的生活态度也给王磊产生了巨大的不良影响。

  这使王磊形成一种忍耐、低自尊的性格,这种性格所付出的代价就是活的没有自我。

  父亲回来后的暴力举动,更加强化了王磊的这种性格。

  对于一个弱势者而言,在暴力面前,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式就是顺从,甚至称为帮凶。王磊的父亲掌握着家里的资源,又长期施暴,这样王磊就过上了更加没有自我的生活。

  然而让度自我也是有底线的,无论是谁,当让度自我到一个绝境的时候,都会出现求生的本能。

  王磊也同样,对于他来说,他把自己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母亲、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身上。当王兴起扬言要把他们全部杀掉时,王磊内心压抑的自我突然跳出来做出了弑父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