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肝硬化父亲放弃治疗离世 为女儿省2万元治脑瘤

2012年04月22日08: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4月22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两万元,在很多人眼中都不算多,但在广州一个父亲眼里,这是女儿的救命钱。患有晚期肝硬化的父亲为了要给患有脑瘤的女儿治病,放弃了自己的治疗,用生命省下了两万块钱留给女儿。

  虽然与女儿每天七百多的医疗费用相比,两万块是杯水车薪,但无私的父爱感动了很多人,很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也让我们再次思考一个问题:何时我们的社会保障才能不再使这样的人们因为一场疾病而身陷困境。

  10岁的女孩柳柳现在正躺在广州南方医院的病床上,经过五次开颅手术,原本双眼都已经失明的她现在右眼已经有一些光感,手脚也偶尔能动一动了。医生说,柳柳的手术很成功,但还要一年左右进行恢复。如今家里已经欠了近20万的外债,每天七百多元的费用让柳柳的妈妈根本无力承担。虽然柳柳小,可什么都明白:

  柳柳妈妈郑凤桃:睡觉醒来的时候她就高兴的时候她能说个三四句话,但是她心里很明白,她就说,你还有没有钱给我治病妈妈,我说有的,妈妈有很多钱。她就说那你要拿来给我摸一下。她就是不放心,她心里都明白。

  郑凤桃和丈夫曹清举都是贵州人,2006年曹清举被查出晚期肝硬化。为治病,一家人变卖了所有的家产。好在经过治疗病情明显好转,腹积水导致的大肚子也渐渐消了下去,连医生都说再补一年左右的白蛋白差不多就可以了。但就在这时,另外一场灾难又降临了,他们的女儿柳柳被查出了脑瘤。

  郑凤桃:2011年的时候,回家过了一个开心年,那一年因为我老公他之前走路都走不动了,后来他又走得动路了,那一顿年夜饭还是他自己做的。在过年的时候我们就在讨论孩子的问题,因为发现她成绩下降了,第九名去了,之前都是第二名的,初五我们就带她到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结果出来的时候我和他爸爸都不敢去相信,就好象天塌下来一样。

  去年5月的一天,女儿柳柳突然昏迷,郑凤桃只得再次带着柳柳前往重庆就医。临走前,郑凤桃留给曹清举3万元治病。关于治病,父女俩的一段对话让人动容:

  郑凤桃:小孩子当时病得很严重,医生说需要20万左右,但我们身上只剩下几千块钱。他就指着我说:"你现在已经没有这个能力来治我们两个,他说必须选择!"也就是小孩子,他情绪很波动很大声,小孩子就醒了,小孩子就说"不可以,要治我爸爸,爸爸做生意要钱,我还要吃你们的,"我当时就在想,我这个小孩子这么懂事,为什么老天爷非要让她得这个病。

  两个月后,一连做了两次开颅手术的柳柳和妈妈回到了贵州,可就在18天后,原本病情好转的曹清举却意外的病逝了。郑凤桃说,"这么多年我们都没吵过架,可他临终前我真想揍他一顿。"原来,爸爸瞒着一家人做出了放弃治疗的决定,把钱留给柳柳治病。

  郑凤桃:我跟孩子出院回家的时候,他去接我们,我就看到他人好像比之前体力差了很多,我问他也没说。8月份的时候他又呕血了,在医院里面抢救的时候,他把银行卡给我的时候,那个时候已经快不行了。他说小孩子还太小,才10岁,才刚开始,他想把钱留给小孩子,他想小孩子长大。

  父亲用自己的命省下的这两万块钱相对于柳柳庞大的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昨天几个好心人专程去医院看望了母女俩,靠着大家的接济才把前几天欠的医疗费还上。柳柳直到现在还不知道爸爸已经过世了,没有了父亲的女儿和没有了丈夫的妻子,她们今后的路又该怎么走?

  郑凤桃:我已经失去他爸爸了,我不想再失去我的女儿,不管她长大怎么样,反正就是她不生病就好。我就想在她能够坚持每一天,我就会坚持让她过好每一天。

  柳柳妈妈的坚强令人动容,应该说柳柳和妈妈是不幸者中的幸运者,因为她们在被关注的同时也有可能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度过难关。但是更多的,我们并不知道的像这样的家庭,像柳柳这样的孩子又该怎么办?

  面对他们,我们需要追问:何时我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坦然面对疾病?何时我们的社会保障才能不再使人们因为疾病而身陷困境?何时我们才不用通过媒体,用爱心捐助的方式去挽救一个个濒临崩溃的家庭?我们期待这一天早日来临。

  作者:杨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