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淡定妹”还原被困电梯情境 1小时做9道化学题

2012年04月27日10:41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佘峥
漫画/蒋莹
漫画/蒋莹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被困电梯,顺手就做起作业,这孩子为何能如此淡定?难道是学傻了?近日走红的“淡定妹”昨日现身媒体说,她是在知道妈妈已经找人救她后,才开始坐在电梯里做作业。本月17日,故宫路99号故宫商厦电梯发生故障,被困其中的厦门一中一高中女生直接开始在电梯里做起作业。

  不过,她承认,她无法心无旁骛地做作业,因为在外面的妈妈不断朝她喊话:你不要急。她嘀咕说,其实她比我更急。

  这位个子不高,留着短发的女孩迫不得已的露面,据说是为澄清一些误传,而不是“想出名”,她要求匿名、不许记者拍照。这名被网民冠之为“电梯淡定妹”的女孩,的确有“淡定”气质,面对本地五家媒体轮番询问,仍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厦门一中说,自从媒体报道后,他们也在寻找“淡定妹”,报道说,她是厦门一中初中生,但是,“几乎翻遍”了整个初中,也没能找到,后来才发现,“淡定妹”其实是高中生。但校方拒绝透露她所在的年段。

  “淡定妹”昨日微笑着,轻声细语地还原了被困电梯写作业的经过。

  站着做作业脚酸 索性席地而坐

  “淡定妹”说,电梯故障并不是此前报道说是在晚上,而是在中午。当天的中午12点左右,她进电梯回家。她家在四楼,不料电梯走到三楼和四楼之间,突然不动了。女孩按了按钮,没反应,打了电梯里的求助电话,但电话坏了;她按了警铃,铃声响了,但没人理;她也使劲地拍门,也没有反应。更糟的是,她没有带手机。

  这样僵持了大约15分钟,女孩的妈妈觉得有点不妙女儿这个时候应该到家了,她在四楼喊,这才发现女儿被困在电梯里。

  “淡定妹”说,妈妈去找人了,她感觉她是安全的,电梯里的灯又没有灭,她的书包里只有课本和作业,她便开始做作业,开始时站着做,脚酸,后来索性席地而坐。

  她难道就不想别的?有记者问。“淡定妹”反问:“要想什么?”她说,她原本就有中午做作业的习惯,“在电梯里也是做,在家里也是做,只是时间和地点不同,再说,作业迟早是要做”。当天,“淡定妹”做的是化学,总共做了九道。

  被解救之后,她迈进家门,下意识看下时间:13:10,她大概在电梯里呆了一个小时。

  有人冒名开微博 “淡定妹”觉得不可思议

  她九道题都做对了吗?“淡定妹”说,她边做边对答案,选择题都做对了,但是,也有做错的。

  扰乱她“军心”的是她的妈妈。女孩说,她的妈妈不断地朝她喊话:你不要急!她笑着说,她其实比我更急,上蹿下跳的。她在叙述时,一旁的厦门一中保卫科科长徐建兵向大伙普及被困电梯时要采用的姿势,以防止电梯突然下降。“淡定妹”说,她知道这个常识,在消防队员前去解救后,她就预备采取这一姿势,当然,后来消防队员直接开门救人。

  当天下午上课,她告诉了坐在后面的同学她的经历,消息就这样扩散出去。隔天,同学拿着报纸来问她。在外,“淡定妹”迅速蹿红,百度上有“淡定妹”的词条,相关话题仅在微博就有19万之多。但是,她说,她对此不是很清楚,没有时间上网去看评论。

  对于网民冠之于以“淡定妹”,她并不反感,不过,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有人冒充她开了微博,还有人冒充她父亲开了微博,微博说:“我女儿就是这么淡定,想知道她是如何能淡定,请拨打电话*****。”

  “淡定妹”的老师说,她是班级的语文科代表,平时就表现出稳重、有责任心的“淡定”样子。老师还说,她总是笑笑的,乐观样子,似乎很少看到她为什么事紧张。“淡定妹”的成绩也被形容为“淡定”,一般在年段200名左右。

  厦门一中昨日针对网上对“淡定妹”的一些议论,譬如,有人认为她不该在电梯写作业,而应该以标准的姿势随时提防电梯下降,呼吁各界不要过分苛求孩子,并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空间。

  本报记者 佘峥

  新闻链接

  “淡定妹”和“小鑫炫”

  将被写入一中安全读本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厦门一中昨天说,“淡定妹”和“小鑫炫”的范例,将被写入厦门一中安全读本安全读本将增加如何应对电梯紧急事件,以及防止被拐骗。

  厦门一中副校长张南峰说,一件事发生后,我们如何赶紧“吃药”,这是一中的传统。

  张南峰说,每位迈入一中的学生,都会拿到一本“安全读本”,第一课上的也是安全课。

  不过,他也坦承,安全读本也会有一些盲点,譬如此次发生的被困电梯事件和被拐事件。张南峰说,将把这两件事写入安全读本,9月份,学生便会拿到新版的安全读本。

  据介绍,本周五的班会课,厦门一中将上“防拐课”,教会学生如何避免受骗上当,与此同时,学校还将就此内容向家长支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