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探呼和浩特奶源产地:收购运输实时跟踪监管

2012年04月27日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27日消息(记者 柴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看就要进入五月了,可能这时候南方许多城市的市民都已经换上清凉的夏装,不过,在北方的大部分地区,春季的农牧业生产刚刚全面铺开。内蒙古就是我国重要的农牧业产区,首府呼和浩特更是被称为“乳都”,这里生产的乳产品在市场上占有相当大的份额。这两天,记者深入到呼和浩特最大的县级奶源产地土左旗,了解今年乳产品的生产情况。

  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土左旗一处牧场,牧场占地4000多亩,养牛15000多头,进入牧场首先看到的是较现代化的厂房,记者的车一进门就先喷上消毒水,很多厂区禁烟。进入到挤奶区以后,可以看到许多奶牛站在转盘的挤奶器上,大概15分钟能同时挤60头牛,这些奶牛排着队,从一边上转盘,挤完以后再从另一边下去,非常守秩序。

  记者特别向呼和浩特当地的相关负责人了解了一下,据他们介绍,在奶源的控制方面,从奶牛的饲养到产出的牛奶进入工厂,都有一系列的监管措施。

  首先是饲料和饲养环境方面。为了加强监管,当地是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尤其是饲料的生产环节,重点监测饲料中的重金属和动物内脏含量。一旦发现不合格的饲料产品,生产企业马上就会被整顿或关停。这两年,在严厉的监管措施下,生产饲料的企业已经由过去的207家减少为去年年底的99家,饲料经营网点也由过去的1500多家减到目前的362家。

  其次是奶站。作为收购的重要环节,对奶站的硬件设施和卫生条件都出台了严格的规定,取样和留样制度也是被大大细化,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追根溯源。而且记者了解到,在每个奶站都安装了摄像探头,实行24小时监控。

  接下来就是运输环节。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运输奶产品的车辆都是登记在册,而且也安装了探头,实施运输全程的跟踪监管。

  最后,这个奶产品就要进入工厂了。收购来的奶在进入工厂时,有一整套严格的检查制度,光是检查的指标就有1000多项。应该说,当地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来从源头上保证奶产品的安全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