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科大招生仍看高考成绩 称完全自主招生来不及

2012年04月28日15: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南科大已“转正”,27日下午,网上有消息称南科大将于近期启动2012年招生工作,拟从全国招录学生180人,高考成绩将以40%比重记入总成绩。27日晚,朱清时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方案正在往上报,是我们商量好的计划,上级还没有批准。”

  羊城晚报记者27日晚第一时间拨打了三名深圳市教育局相关官员电话。他们都表示对此并不了解,“目前我们未收到教育部的正式批文”。针对这项具体招生方案,这些官员也都未予置评。

  对于南科大今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并采取“以高考为基础的自主招生”方案。朱清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确实是学校的方案,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上级的批示,学校的计划是今年拟招录学生180人,分6个班级授课,每班30人。考核方式上,学生的高考成绩将占总成绩的40%,平日成绩与南科大的综合能力测评成绩则各占30%。

  朱清时说,学校今年会继承首批教改实验班的学生考试方法,但由于时间有限,“今年离高考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来不及做更大的改变,所以会以高考为基础,作为考核的一部分”。

  不少人担心,南科大的招生会否和其他高校采取相同的高考体制。朱清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教育部批准了南科大建立,但如何招生还需另外发文另外批,但朱清时仍希望可以采取改革的方法,坚持改革,在招生方法采用与常规有些不一样的举措。

  朱清时说,南科大之前由于没有正式身份,因此今年尚未启动自主招生,但是学校仍在制订100%自主招生方案,并争取教育部尽快批准。

  沈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