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社会党支持奥朗德 法大选攸关欧洲危机政策

2012年05月03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媒体2日报道,希腊社会党领袖已公开表示,希腊和欧洲的希望寄托在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上,认为奥朗德可能扭转欧洲目前奉行的紧缩政策,转而关注创造更多就业。这表明,法国的这场选举攸关欧洲危机政策未来的发展,将对德国主导的紧缩政策构成有力挑战。

  泛希腊社会运动党领导人维尼泽洛斯说,“我们深切希望奥朗德获胜,他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这是迄今欧洲对“紧缩还是增长”政策能够解决欧债危机的辩论最直接的表述,而出自正接受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IMF)救助、并实施严厉紧缩政策的希腊政治人物口中,更具代表性。希腊、爱尔兰、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实施的紧缩措施,已导致失业率飙升,经济大幅衰退,民众反对声浪高涨。

  奥朗德此前在巴黎的集会上表示,他如果当选,将写信给其他欧元区政府,呼吁拟定强调创造就业和发展的增长方案。在此之前,他也保证当选后将协助希腊恢复增长,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重新协商财政协议。

  法国大选6日的投票将是紧缩政策与现任政府的重大考验,许多国家政府担心好不容易在国内建立的经济共识将再度瓦解,政策必须改弦更张,而国内反对紧缩政策的声势将为之大振,甚至既有政府的统治为之不保。

  目前政局出现动荡迹象的国家还有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荷兰吕特政府已经倒台,坚定执行紧缩政策的英国政府也担心受到冲击。德国6日及再下周的重要地区选举,则是观察默克尔国内支持度是否降低的重点。

  分析称,法国选举结果的重要性远超过国内的政策,如果奥朗德当选,整个欧洲政策辩论的均衡将为之改观。奥朗德有望在一个新兴的欧洲集团中扮演领导的新角色,并首度对德国主导、以紧缩为主的欧债危机对策,形成有力的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