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胶上游供应压力减弱 区间宽幅振荡

2012年05月04日11:24
来源:新华网
  宏观面多空交织,基本面供应压力趋缓但终端需求依旧低迷,沪胶在25000—29000区间宽幅振荡概率较大。

  近期,沪胶盘面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特别是在26000元/吨上方支撑作用强劲。我们认为,沪胶5、6月份维持宽幅振荡的概率较大。

  宏观面多空交织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QE3预期降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4.8,连续33个月扩张,并意外创下10个月来最高水准。良好的经济数据为商品市场带来提振,但也弱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相比之下,欧洲问题较为严重。一方面,欧债问题持续困扰市场,尽管希腊债务问题短期缓解,但西班牙债务风险开始上升,主权信用评级遭受下调。另一方面,财政紧缩措施使得欧洲经济深陷泥潭。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失业率升至10.9%,创欧元时代之最;4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45.9,创三年来新低,欧元区经济面临持续萎缩的风险。

  全球央行竞相放宽货币政策。继印度、巴西大幅降息,日本扩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之后,澳洲联储5月1日意外宣布降息50个基点,再次掀起全球新一轮降息潮。国内市场,在通胀压力缓解、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央行降准预期也随之增强。

  上游供应压力减弱

  随着开割季的到来,5月份全球天胶产量将出现稳步回升,但今年东南亚及我国云南地区旱情严重,割胶工作及胶水产量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泰国高温和干旱天气主要集中在北部和中部,东北和南部地区尚属正常,胶水整体产出有限,后期仍须关注旱情是否会蔓延。而我国云南产区的干旱已对天胶供应造成实质影响,部分农场已要求胶农暂停割胶。

  近期,天胶生产国协会大幅下调了全球天胶产量预估。ANRPC最新报告显示,1—3月份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同比下降9.5%,全年天胶产量预估下调至1029.7万吨,不仅较此前预估的1042万吨大幅下降,而且与去年1030.5万吨的实际产量相比也有所萎缩。整体看,全球天胶供应过剩压力有所减弱,这将为胶价带来一定的支撑。

  汽车制造业仍低迷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5个月回升后达到53.3%,但汽车制造业PMI大幅回落至50%以下。这表明当前汽车业放缓态势尚未见底。尽管天气逐渐回暖,但下游消费遭遇油价大幅上涨的冲击,4月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恐不及预期。乘联会称,4月车市零售较弱,只能依赖北京车展以及全国各地方的车展拉动,4月乘用车零售估计在94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5%。此外,申银万国终端调研结果也显示,汽车行业4月继续维持低迷态势。在其调研的汽车经销商样本中,认为当前汽车行业景气度好的不足20%,行业悲观情绪较为明显。与3月份相比,更大比例的样本显示订单环比下降,市场状况不佳。整体来看,我国终端汽车产销形势不容乐观,仍将对胶价走强形成制约。

  从季节性规律来看,沪胶4月份形成一个较明显的季节性低点后,5月份倾向于小幅反弹,修复前期跌势,其后再度趋弱的可能性较大。此外,从涨跌概率来看,沪胶14年中5月份上涨概率达到64.29%,而6月份上涨概率则仅为35.71%。

  总之,宏观面多空交织,基本面供应压力趋缓但终端需求依旧低迷,沪胶在25000—29000区间宽幅振荡概率较大。

  (作者 张德 单位:信达期货)

  作者:张德 单位:信达期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