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汶川地震四周年:被遗忘的与被典范的 > 汶川地震四周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壹基金在汶川救灾与重建中累计投入逾1.25亿

2012年05月12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2日电(记者 郭军)5月12日,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在广州从化总结壹基金汶川地震以来的救援和重建工作时表示,四年来,壹基金打造了救灾工作的立体平台,在灾区已累计投入资金逾1.25元人民币,开展了49个救灾项目,在灾区共工作了1460个工作日,总共帮助100万的灾民渡过难关或缓解了困难。

  当天,李连杰到达广州从化水尾洞村,参加壹基金和仁人家园举办的“仁人壹家”社区重建活动,帮助贫困社区重建住房。在劳动现场,李连杰和香港歌手莫文蔚协同三百余名志愿者在广州市从化水尾洞村工地上作为义工,为当地贫困居民重建新房。

  李连杰提到,“最早我在泰国参加仁人家园活动的时候,四千多名志愿者参与的活动,只有两个大陆人,我和我的助手。”在今天“仁人壹家”从化重建的现场,“中国志愿者参与大大增加,今天活动的三百多名志愿者中,共有62名大陆志愿者参与,都是来自壹基金的家人。”李连杰表示。

  在汶川地震以后,壹基金和仁人家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仁人壹家”项目,通过带动志愿者参与社区重建的项目活动,在国际合作层面推动爱心家人们实践“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

  今天恰逢是汶川地震四周年纪念日,而壹基金与仁人家园的合作也开始于汶川地震后在广元青川的住房重建工作。因此,今天活动期间,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壹基金秘书长杨鹏、中华仁人家园董事总经理严启泉、加铝电缆(中国)董事总经理谭炳文参加了“壹基金汶川地震救援与重建工作报告媒体见面会”,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壹基金自汶川地震四年以来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李连杰表示,在汶川及地震影响的地区,壹基金在紧急救援方面投入22044869元,在过度安置上投入3936511元,在灾后重建中投入94935294.07元。

  灾后重建工作,壹基金设定了五个基本目标:提供基本公共设施建设、帮助灾民重建美好家园、帮助灾民恢复发展生计、关注灾区儿童心理健康、推动能力建设与公众参与。目前这些目标已经基本达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