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然乳品被曝拖欠千万债务 包工头带领工人讨债

2012年05月13日13:52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张顺和
天然乳品被曝拖欠千万债务 包工头带工人来厦讨债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3日讯 (记者 张顺和 文/资料图)因为福建首富陈发树、厦门首富柯希平等人的投资,香港上市公司新西兰天然乳品(目前停牌)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不过,这次的关注点似乎不那么“光彩”。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因为装修问题,天然乳品牵扯进了债务纠纷之中。厦门一家装修公司称,自己被天然乳品各省市的总代理拖欠的债务达上千万元。

  苏州包工头带着工人来厦讨债

  徐先生是苏州一名包工头,带着几名工人在厦门已经待了3天。不过,这次他们不是来旅游,而是要债。

  “如果不是逼急了,我们也不会千里迢迢到厦门来要10万元。”徐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接到了一份工程,为设在苏州的新西兰天然乳品专卖店装修,负责包零工和辅料。分包工程给他们的是厦门威妮思装饰工程公司。

  徐先生有些无奈地说,早在去年七八月份,装修已经陆续完工。总的工程款60万元,但还剩下10.4万元一直没有收到。

  刚开始,他还劝工人缓一缓,但今年3月,苏州的天然乳品专卖店陆续关门停业了。一直没要到钱的工人急了,组织上门讨债,惊动了当地媒体和政府相关部门。不得已,他只好带着工人来到了厦门。

  6省市代理商 被指拖欠上千万

  “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还,但我们也被拖欠了一大笔钱。”对于欠账,威妮思装饰公司办公室主任郑先生并不否认。

  郑先生告诉记者,2010年,天然乳品的子公司国元乳品(厦门)进出口公司授予了他们专卖店的特许装修权。一个专卖店的装修标准是50万元。

  按照天然乳品的计划,两年内他们将在全国开出3000家专卖店。

  不过,记者了解到,装修的钱并不是天然乳品出,而是由各省市总代理消化。而天然乳品的承诺是,2年后,公司将以4倍的价格对专卖店进行回购。

  在外省的装修工程,威妮思以分包的方式承包给了当地的装修公司。在苏州,威妮思总共装修了11家专卖店,总工程款380多万元,但江苏总代理在付了200多万元后就拒绝付钱了。

  据称,从2011年起,威妮思陆续为天然乳品在苏州、上海、浙江、厦门等6省市装修了70多家专卖店,共投入了2000多万元,至今还有1200多万元尚未收回。

  郑先生告诉记者,由他们负责装修的6个省市的总代理都有欠款。他们反馈的信息是,感觉两年后4倍回购的承诺没办法实现,所以不准备再投了。

  江苏总代理几月前已经退出投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江苏总代理庄先生,一位厦门投资人。

  “付的200多万元已经足够装修的钱了。”庄先生确认了苏州天然乳品专卖店与他的关联,但对于与威妮思之间的债务纠纷,他有自己的看法。

  庄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威妮思的合同只签订了4份,剩下的6家都还没有签。而且,装修价格是天然乳品公司与威妮思商定的,他并没有介入。而按照市场价和威妮思的装修品质,200多万元已经足够10家专卖店装修的钱。

  不过,对此说法,威妮思并不认同。他们表示,后面的合同寄过去没签,但庄先生已经按照50%的预付款转了账,应该算是对装修的认可。

  此外,记者了解到,几个月前,庄先生即已退出了对天然乳品的投资。有关账务也已经由天然乳品公司接手。

  “如果全部由我们垫付欠款,那公司肯定吃不消。”威妮思装饰公司的郑先生表示,已经有多家外地装修公司来要过账,他们也找过国元乳品,但对方表示,合同由各省市总代理所签,钱也要找他们去要。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国元乳品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威妮思的确就装修费用问题找过他们,但具体情况还要等下周一回公司查看合同才能回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