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戛纳影展华语片尴尬遇冷 柏芝范冰冰杨幂欲斗艳

2012年05月16日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9日在巴黎正式公布第六十五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名单。图为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吉尔·雅各布(右)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在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王小凤 摄
  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9日在巴黎正式公布第六十五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名单。图为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吉尔·雅各布(右)和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在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王小凤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张曦) 第6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6日晚(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开幕。华语电影继去年后再度遇冷,无缘参与主竞赛单元,只有娄烨《浮城谜事》入围传统的“一种关注”单元、章子怡的新片《危险关系》入围“导演双周”单元。

  华语片为何海外频频遇冷?

  三方观点各不同

  彭浩翔:华语片遇冷无所谓

  对于此次戛纳影展华语电影的遇冷,著名导演彭浩翔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他觉得华语片此次遇冷并不代表什么,毕竟每个电影节重视的类型都不一样,问到拍电影时会不会考虑海外市场,他说:“海外市场当然有考虑,一个电影不是拍给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去看,就商业电影来讲,在世界上任何有人的地方都会举得关注。”

  如今市面上常常把参加海外电影节的电影和在国内获得高票房的电影分为两类,彭浩翔认为这种想法十分荒谬,“在电影节拿奖的电影不一定在票房上不成功,这样区分太简单了。”

  陆川:海外电影节要求中国电影是一个体制

  导演陆川曾在与宁浩的一次对谈中提到海外电影节的“另类”要求,他指出海外电影节规定中国电影有一个固定的模式,“我当时觉得挺不对的,真去了电影节发现要求的中国电影是一个体制的,用一种意识形态去反馈另外一种意识形态。”

  周铁军:中国电影不会讲全球故事

  在此前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次论坛上,来自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则发出了另一种声音,他认为中国电影目前存在着走不出去的困境,他透露《赤壁》和《金陵十三钗》都面临了百分百的文化折扣,然而一部让中国观众觉得小儿科的《功夫梦》却在全球收获3.3亿票房,而这个困境的原因是,很多故事讲得是中国故事,不是全球故事,外国人根本看不懂。

  华语电影集体叫卖

  女星整装待发“打酱油”

  相比华语电影在竞赛单元的惨淡,《十二生肖》、《画皮2》 、《搜索》 等电影也都将在戛纳亮相卖版权。华语明星则毫不手软纷纷主动出击,炙手可热的女星张柏芝、范冰冰、杨幂等都将华丽亮相“打酱油”。

  张静初

  近年来屡屡走国际路线的张静初,今年并不去戛纳影展,对于这种打电影节擦边球的宣传行为,她面带疑虑反问:“她们应该有作品去吧?”听到某些女星并非携作品前去时,张静初连忙称“那我就不知道了。”

  张柏芝

  记者从张柏芝所属新亚洲娱乐公司获悉,张柏芝此次会随电影《危险关系》赴戛纳,但问到会穿什么衣服,何时出行,会不会带孩子前去旅游等,公司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杨幂

  此次杨幂的戛纳之行重点任务是帮《画皮2》宣传,14日,杨幂就与男友刘恺威启程同赴戛纳,杨幂黑超遮面面无表情,刘恺威手里拿着手机,戴着帽子,一副潮男范儿。

  范冰冰

  范冰冰此次是第三次赴戛纳走红毯,这次她将以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护肤品全球代言人身份亮相开幕红地毯。由于这次是轻装上阵,加上最近太忙故一件礼服也没带。据悉,14日晚间冰冰已从北京正式出发,不过被问及这次红地毯将准备何种惊喜带给大家时,她竟表示还未有空准备“战袍”,将到戛纳本地再购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