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单身汉“被已婚” 户籍信息被疑非法使用遭篡改

2012年05月16日15: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实习生张明亮报道:近日,广州市民张先生向羊城晚报报料称,他一直孤家寡人一个,连女朋友都没有,却莫名其妙“被已婚”。张先生怀疑,自己的户籍信息遭篡改和非法使用。

  5月8日,长期在珠海做生意的张先生,接到相关通知:第一代身份证需要换成第二代身份证。张先生来到广州市花都区站前派出所办理手续时,才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被已婚”。

  张先生提供了旧户口本和《常住人口登记表》,记者看到,户口本上登记的“婚姻状况”是“未婚”,但是派出所的电脑上面却显示为“已婚”。

  而张先生《常住人口登记表》的“婚姻状况”信息被涂改过两次。刚开始,填的是“未婚”,后来被改为“已婚”,当张先生去换户口本时,“已婚”又改为“未婚”。此外,旧户口本和《常住人口登记表》上,张先生的身份证号码都是打错的,是后来才改过来的。

  5月8日,张先生多次和户籍警察交涉,再三要求改回自己的“婚姻状况”。最终,一位李姓的户籍大队长填了一张“登记事项变更和更正记载”的报表,承诺给张先生更改“婚姻状况”。

  “是谁动了我的信息?”张先生很生气地说,“如果我有女朋友,恐怕都要吹了!”

  “给我发新的户口本时,他们害怕又出错,要承担责任,‘婚姻状况’这一栏干脆没填,空了下来!”张先生对户籍警察的做法很不解,多次打电话给户籍警察讨说法。

  随后,记者拨通了花都区办证大厅的电话,谭警官告诉记者:“婚姻状况那一栏‘空着’,就表示‘未婚’,张先生要求我们填上‘未婚’也可以。”

  “我们也多次向张先生解释、道歉了,是我们的失误。”谭警官为给张先生带来的不便“道歉”。

  据谭警官介绍,花都区的户口信息系统于2004年4月21日开始并入广州。“当时,有身高、血型、文化程度、婚姻状况等大量的信息需要进行人工录入,出现错误也是在所难免的。我也碰到过地址、头像等信息出现过错误的。当时,张先生没留下电话号码,又长期住在珠海,不好联系,也不好调查。我们又发现他是1966年出生的,那个年龄,我们也没有怀疑他的‘婚姻状况’是否有错,这是我们的疏忽大意。”谭警官解释道。

  许琛、张明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