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就职宴会8道菜曝光 售价2500新台币(图)

2012年05月19日09:39
来源:新华网
马英九就职宴会将在20日晚上在圆山大饭店举行,18日举办记者会公布宴会料理,由主厨刘少文(中)等5位厨师组成的宴会团队在活动中展示佳肴。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就职宴会将在20日晚上在圆山大饭店举行,18日举办记者会公布宴会料理,由主厨刘少文(中)等5位厨师组成的宴会团队在活动中展示佳肴。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吴敦义就职宴会,将于20日晚上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圆山饭店18日介绍宴会菜色,全部使用在地农渔产品。这套宴会菜,一般民众2个月内可在圆山饭店享用。

  圆山饭店董事长李建荣说,这次宴会料理,秉持马英九一贯要求的“简单”、“节能”、“环保”的风格,由圆山宴会主厨设计,全部使用台湾在地农渔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农渔民。

  圆山这套就职宴会有8道菜,迎宾盘有云林县口湖乡的乌鱼子,且一改以往搭配大蒜的方式,改用苹果片,口感清爽,迎宾盘还有宜兰三星乡樱桃鸭、嘉义县鹿草乡黄地瓜及屏东县东港镇樱花虾。

  宴会第1道主菜是山药竹笋炖鸡盅,采用CAS检验合格的鸡腿肉,并去皮去骨,加上南投县埔里镇的紫山药及新北市三峡区竹笋炖煮。

  接着上菜的是客家桔酱龙虾,采用东北角沿海的龙虾,佐以新竹北埔乡传统客家风味的金桔酱,有别于一般龙虾的焗烤,是创新的吃法。

  为推广台湾米食,宴会也准备了飘香荷叶饭,主要以彰化县竹塘乡长糯米加上南投县埔里镇的茭白笋。

  圆山宴会主厨还利用屏东县林边乡的龙胆石斑,搭配嘉义梅山乡的树子提鲜,料理出树子蒸石斑。

  宴会的水果有来自台湾各产地的菠萝、莲雾、哈密瓜、珍珠番石榴及西瓜;甜点则用九份紫黄相间的的芋薯圆、仙草,制成传统甜汤品。

  最后端上的东方美人茶及手工绿豆椪,其中绿豆椪是以无水奶油制成酥皮,清爽不油腻。

  圆山饭店将在这次宴会,安排250位工作人员,服务500位宾客。

  圆山饭店估计,这套宴会菜每套成本约1600多元(新台币 下同),预计宴会后2个月内,在饭店内推出同样菜色,供一般民众享用,预计每套售价约2500元。

  作者:会公布宴会料理 由主厨刘少文中 (来源:台湾“中央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