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学生枪杀案从犯喊冤 律师称未开枪仍可诉谋杀

2012年05月22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杀害南加大中国学生的两名嫌犯上周五分别被警方在洛杉矶和帕姆黛尔逮捕,其中19岁的嫌犯鲍尔登(Javier Bolden)通过其女友在网上喊冤,称其当时在现场但未杀人。

  根据加州“重罪连坐法规”,鲍尔登无法逃脱罪责,将与主嫌一样被以涉嫌谋杀罪起诉。

  鲍尔登(Javier Bolden)的女友玛卡西亚(Markasia)当地时间19日在其Facebook上发帖说鲍尔登曾打电话告诉她自己是无辜的,还向朋友们寻求资助。鲍尔登的朋友们在其Facebook上纷纷对他被捕的消息表示震惊。

  自称为鲍尔登女友的玛卡西亚19日在他的Facebook上发帖说:“他昨晚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让我转告所有人不要着急,不要垂头丧气,因为他是无辜的。他说,如果任何人想要帮忙,可以把钱给我或者她的姐姐哈维尔拉(Javiera),这样可以将钱放入保释金中,除了这样,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为他祷告……”鲍尔登女友发帖之后,有5位友人纷纷回帖,对他被捕的消息表示震惊,一位名为艾略特的男性友人回帖表示震惊地说:“他被关起来了么?”一名友人在Facebook上留言说:“发生什么事情了?我的老天哪!”一位名为肯尼迪的女性友人也留言说:“我会为他祷告,希望他能尽快(从监狱)出来,玛卡西亚不要垂头丧气。”

  从鲍尔登的Facebook档案来看,他来自洛杉矶南部的Inglewood,目前在El Camino大学学习,并在Food-For-Less超市打工,在2010年曾经换过4所高中。

  洛杉矶市警局局长贝克(Chief Beck)在上周五宣布两名中国学生遇害案告破的记者会上说:这桩凶杀案“证据的指向是一起当街抢劫案。”根据加州“重罪连坐法规”(Felony Murder Rule),在一些重大案件中,如抢劫、强奸过程中,即使是意外杀死受害人,嫌犯也均将按谋杀罪起诉。

  华人律师指出,根据加州的“重罪连坐法规”,只要是协同犯罪,即使协同犯罪者未动手杀人也将被控谋杀罪。邓洪说,根据加州这项法规的规定,即使是企图实施犯罪的一伙人中意外被受害人或对手打死,而企图犯罪的一伙人中并未杀害任何人,企图实施犯罪的一伙人也将被以谋杀罪遭到起诉。加州设立这条法律的目的之一是遏制团伙或帮派犯罪。

  嫌犯巴恩斯和鲍尔登周二将被起诉。华人律师表示,虽然警方通过对被害人手机讯号的检测抓捕了巴恩斯和鲍尔登,但仅凭他们手上的赃物很难判定他们有罪。若两名嫌犯能够找出未在犯罪现场的证人,这桩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将会更加棘手。

  华人律师表示,目前较有利的证据是警方发现嫌犯在其它试图行凶的案件中所使用的子弹的划痕与两名中国留学生被害现场的子弹上留下的划痕是一致的。为了确保嫌犯不至逃脱惩罚,警方目前仍在悬赏,以期获得更多证据。(夏嘉 邱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