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可乐雪碧打火机 夏季小心这些车内“杀手”

2012年05月23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夏季高温,也许你还不知道,有些看似安全、美观的车内用品在夏季会变成你车内的隐形炸弹。有的会令你爱车自燃,有的会令你健康受损,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上周,西安公安在微博上发布的“车内杀手榜TOP5”:车内空气清新剂、劣质香水、罐装碳酸饮料、打火机、CD光盘……这些我们平时很容易丢在车内的小东西竟位居榜首,成为夏天车内可怕的杀手。不少车友说:“这些危险还真不知道,想想都有些后怕。”

  车主陈先生在这方面有过真实经历:春节时,他女儿将罐装可乐加热,突然可乐瓶爆裂,吓死了!从那以后他就不再把罐装可乐、雪碧等放在后备厢了,太危险。“夏天车内温度很容易超过60℃,万一引起罐装饮料爆炸,弄脏车子是小事,伤到人或引发事故就严重了。”不少网友如此表示。

  5大杀手排行

  空气清新剂等液化气雾剂。气雾剂产品八成以上的填充物是低沸点溶剂和推进剂,很容易汽化,从而使得内部压力升高。如果受高温或震动碰撞,极易使罐内液体加快汽化,压力急剧升高,超过罐体的耐压强度而发生爆炸。

  一次性打火机。有的司机经常把一次性打火机遗忘在车内,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可以达60℃以上。此时一次性打火机就犹如一个炸弹,非常危险。

  CD光盘。CD光盘的材料是一种名为聚碳酸酯的光学塑料,含有大量的双酚A和苯,在车内温度60℃以上时,这两种物质很容易扩散,给车内造成极大的空气污染。

  车载香水。大多用化学香料、工业酒精等勾兑而成,香料中含有芳香族苯环化合物,伴随酒精挥发出来,对人体器官特别是呼吸系统产生刺激,使车内人员出现咳嗽、头晕、呕吐等症状,既有害身体健康,又影响驾驶安全。

  罐装碳酸饮料。高温、剧烈晃动下,有可能导致罐体破裂乃至爆炸。之前国内就曾出现过此类案例,轻则受到皮外伤,重则发生交通事故。本报记者 林燕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