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恶霸团伙讨债耍狠 逼欠债人转让餐厅经营权

2012年05月23日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永和警分局今天宣布侦破刘姓兄弟暴力讨债集团案,微风广场内的餐厅“沪园上海汤包馆”负责人因积欠债务遭强押签署让渡书,警方获报侦办,昨天(22日)将集团成员7人逮捕送办。

  警方调查,林姓被害人在台北市微风广场百货公司经营“沪园上海汤包馆”多年,在餐饮业界颇具知名度,但却因资金周转不灵,陆续向以刘姓三兄弟为首的暴力讨债集团借钱应急。

  警方表示,被害人陆续借了约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但遭刘嫌假借各种名目加计利息,债务骤增为3000万元,使得被害人无力偿债。

  由于同一集团成员去年借钱给被害人,在被害人无力偿债下取得被害人位内湖区某知名中餐厅的经营权。因此,刘嫌也觊觎被害人“沪园上海汤包馆”丰厚利润,拟以同一手法取得经营权。

  刘姓3兄弟4月23日伙同其他成员,强押被害人夫妇及就读幼儿园的小女儿至台北市某大楼,被害人遭刘嫌等人殴打胁迫下,被害人夫妻被迫签署让渡书。

  被害人的妻女虽在签署让渡书后先行获释,但被害人直到第2天凌晨1时,才在刘嫌等人不注意时逃出,搭车行经秀朗派出所时向警方报案。

  永和警分局获报后与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队、台北市警局万华分局组成项目小组,积极侦办,昨天动员大批警力兵分多路,分别在北投、内湖、金山、新店及新竹市等地,逮捕刘嫌等集团成员7人到案。

  警方强调,共查获让渡书及刘嫌另涉职棒签赌案的赌资共20.35万元、存折等证物,侦询后,警方依组织犯罪、恐吓取财、重利、妨害自由、赌博等罪嫌,将7嫌移送法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